• 2019.12.10
    星期二

兩月大男嬰染HPV 疑是帶病毒口水肇禍

[2019.12.10] 發表

【明報專訊】台北台大兒童醫院內一名年僅兩個月大左右的男嬰,近日被確診感染HPV病毒,屁股冒出小肉芽。醫生估計,男嬰是有可能接觸到帶有HPV病毒的口水等有關。醫生指,男嬰屁股常常會長濕疹,皮膚亦常現龜裂,估計男嬰的照顧者的口水帶有HPV病毒,而口水不慎到男嬰受損的屁股上,結果令他感染HPV病毒。醫生指,這種病毒並非百分百透過性行為傳播,口水亦是傳播途徑之一,但強調是有傷口接觸到帶病毒的口水後才有機會感染。據了解,HPV是人類乳頭瘤病毒共有100多個類型。專家指,HPV感染是一種性傳染病,但民眾仍有機會在各類接觸過程中感染,包括廁所的把手、馬桶座墊上也可能就有HPV。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