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5
    星期日

北海道自駕遊撞列車 兩港人輕傷 影響1800乘客

[2020.01.05] 發表
港人自駕私家車在日本北海道平交道撞向一列行駛中的特快列車,逾1800人因班次延誤、取消受影響。(北海道電視台新聞畫面截圖)

【明報專訊】兩名香港人在日本北海道自駕遊期間,司機疑在雪地上煞掣不及,撞向一輛JR北海道特快列車,二人輕傷送院治理。受事故影響,當地多班普通及特快列車延誤或停駛,逾1800人受影響。入境處昨傍晚回覆本報稱,該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暫未接獲相關港人求助。

綜合朝日電視台及《讀賣新聞》報道,事發於前日(3日)上午9時許,兩名20多歲的港人男女在北海道清水町駕駛租用的私家車自駕遊,駛至平交道時疑煞掣不及,撞向一輛JR特快列車。二人受輕傷送院,私家車車頭損痁Y重,火車上70人無受傷。

涉事列車路線為JR根室線,由北海道旅客鐵道營運,全線約444公里;被撞列車原定由札幌市前往釧路市。受事故影響,JR根室線來往新得及十勝清水站之間停駛近3小時,兩班快速列車、4班普通列車停駛,另有8班特快列車延誤,約1850名乘客受影響。

在日本國家旅遊局官方網站提供的《雪地駕駛心得》所載,在乾燥道路上,以時速50公里行駛期間緊急煞車時,車輛會在10米內停下,但在硬雪道路煞車會滑行35米,在冰結道路上更會滑行過百米始能停下。因此該局建議司機在雪地上行車切忌急煞、急加速及急轉彎,並應保持安全行車距離。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