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5
    星期日

新加坡首現「不明肺炎」
患者到過武漢

[2020.01.05] 發表
新加坡基礎設施統籌部長兼交通部長許文遠在facebook,上載樟宜機場為武漢旅客進行體溫篩查的照片。(許文遠facebook圖片)

武漢爆發不明肺炎,新加坡昨日(4日)首現疑似病例,衛生部稱一名感染肺炎的3歲女童來自中國,曾到武漢,但無到過爆發不明肺炎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

新加坡衛生部表示,該女童正留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初步測試結果顯示,女童感染常見導致兒童肺炎的呼吸道合胞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但仍需進一步調查才可確定病因。

為防範武漢不明肺炎,新加坡樟宜機場上周五(3日)黃昏起,為所有來自武漢的旅客進行體溫篩查。當局要求醫生留意疑似病例,所有14日內到過武漢,且出現發燒、急性呼吸系統病徵或肺炎的病人,均須隔離以防止疾病傳播。(新加坡衛生部網頁╱海峽時報)

更多要聞二
聯邦研推全國校園供餐計劃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致力於建立一個全國性學校供餐計劃,以取代現有各地不一的項目。倡權機構則告誡政府,在制定計劃上切忌採取「一刀切」原則,務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