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05
    星期日

溫市基斯蘭奴區家具店起火

[2020.01.05] 發表
溫市基斯蘭奴(Kitsilano)一間家具店昨天早上起火

【明報專訊】溫市基斯蘭奴(Kitsilano)一間家具店昨天早上起火,起因是一堆沾有著色劑(stain)及油污的布料之間發生了化學反應,隨之產生的熱量引發火災。萬幸火災發現及時,未有人員受傷,店舖也只受到輕微損失。

這間店位於溫市西8街(8th Avenue West)夾布勒街(Burrard St.)路口附近,早上7時15分許,有路人見到店內出現火焰、傳出濃煙。

溫市消防局助理局長康尼利(Trevor Connelly)說,一名員工前晚曾使用布料為家具上色,之後將布隨手一扔。夜間,這些沾有著色劑(stain)及油污的布料之間發生化學反應,加熱至可自燃的溫度,繼而引起火災。

康尼利表示,消防人員發現大火主要集中在店舖後方,隨即迅速將其撲滅。由於發現及時,未有人受傷,店舖前方區域也只有一些煙熏損壞。與此同時,消防人員還強行進入一間緊鄰的餐廳,以確保火勢不會蔓延。

康尼利說,在過去幾年,類似的情況至少發生過十多次,這遠比人們想像的更加頻繁。

康尼利還提醒說,人們應懂得正確存放及處理沾有油污、染料的布料等,例如將其懸掛晾乾,以避免發生自燃;或直接丟入金屬垃圾箱等適當的容器之中。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