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3
    星期一

沙特阿美增售4.5億股 IPO總額294億元破紀錄

[2020.01.13] 發表
沙特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出售額外的4.5億股。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周日表示,它已行使其「超額認股權」(greenshoe option),出售額外的4.5億股,使其首次公開募股(IPO)總額達到破紀錄的294億元。

沙特阿美在12月舉行的IPO中,售出30億股,每股32里亞爾(riyals),約為8.53美元,共集資256億元,其本身即是一項紀錄。沙特阿美亦曾表示,它可以通過超額配售出售更多股份「超額認股權」允許公司在初始IPO中,若需求量過大,得以再發行更多股票。沙特阿美表示,該公司在需求建檔過程中為投資者分配了額外的股票。

沙特阿美表示:「額外發行的股票今天不在市面上發售,由於行使超額配股權,穩定經理將不會持有公司的任何股份。」

美國和伊朗之間緊張關係升高後,沙特阿美的股價即出現動盪。沙特阿拉伯與伊朗僅隔波斯灣相望。

沙特阿美股價在1月8日落至34里亞爾,是12月11日交易開始以來的最低點,但上周四收盤價升至35里亞爾。

上周四的收市價使沙特阿美的市值達1.87萬億美元,高於IPO價格,但低於沙特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期望的2萬億IPO價。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