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4
    星期二

《Joker小丑》11項提名熱爆奧斯卡

[2020.01.14] 發表
《Joker小丑》以11項提名,成為今屆奧斯卡之最,華堅馮力士更被視為影帝大熱。
《從前,有個荷里活》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左)與畢彼特(右)分別入圍最佳男主角及男配角獎。
前日出席影評人選擇大獎頒獎禮的奉俊昊,所執導的《上流寄生族》包辦奧斯卡最佳電影及導演等6項提名,有望為韓國影壇爭光。(路透社)

【明報專訊】第92屆奧斯卡頒獎禮於香港時間昨晚公布提名名單,《Joker小丑》角逐最佳電影、導演及改編劇本等最多11項提名,《從前,有個荷里活》、《1917:逆戰救兵》及《愛爾蘭人》三片同獲10項提名緊隨其後;《上流寄生族》不單成為首部入圍奧斯卡的韓片,更獲最佳電影等6項提名。出爐金球獎影帝「小丑」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及影后《星夢女神:茱地嘉蘭》雲妮絲維嘉(Renee Zellweger)大熱角逐最佳男女主角,勝算自然看高一線。

由美國影藝學院主辦的奧斯卡頒獎禮,今屆角逐最佳電影的9部候選作品,包括《1917:逆戰救兵》、《愛爾蘭人》、《Joker小丑》、《婚姻故事》、《從前,有個荷里活》、《陽光兔仔兵》、《極速傳奇:福特決戰法拉利》、《小婦人》及《上流寄生族》,跟製片人公會(PGA)早前公布的入圍名單完全相同。

影帝之爭由《Joker小丑》華堅馮力士鬥《從前,有個荷里活》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婚姻故事》阿當戴華(Adam Driver)、《萬千痛愛在一身》安東尼奧班達拉斯(Antonio Banderas)及《教廷白煙》尊尼芬派斯(Jonathan Pryce)。

巧合的是,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和導演的候選人,都跟今屆金球獎提名名單雷同,角逐金像影后的是《星夢女神:茱地嘉蘭》雲妮絲維嘉(Renee Zellweger)、《爆炸性醜聞》查莉絲花朗(Charlize Theron)、《婚姻故事》史嘉麗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小婦人》莎愛絲露娜(Saoirse Ronan)和《Harriet》的Cynthia Erivo。雲妮絲維嘉能否再下一城?

入圍最佳導演的是《從前,有個荷里活》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愛爾蘭人》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1917:逆戰救兵》森文迪斯(Sam Mendes)、《Joker小丑》托德菲臘斯(Todd Phillips)及《上流寄生族》奉俊昊。提起《上流寄生族》,除了提名最佳電影和導演外,同時入圍最佳原創劇本、剪接、美術設計及國際電影合共6項提名,為亞洲及韓國影壇爭光。

內地女導演入圍最佳動畫短片

值得一提的是,內地女導演兼動畫師宋思琪憑定格動畫《妹妹》入圍最佳動畫短片獎,故事講述哥哥與妹妹的生活點滴,結尾才知一切都只不過是他的幻想。宋思琪是「90後」,此片故事跟內地早年實行「一孩政策」有莫大關係。奧斯卡頒獎禮將於香港時間2月10日上午在洛杉磯舉行。

更多影視
影評人選擇大獎頒獎禮 華堅稱帝雲妮封后
【明報專訊】繼本月5日的金球獎頒獎禮,前日輪到影評人選擇大獎派發成績單,兩者賽果相近,《從前,有個荷里活》成為大贏家,奪得最佳電影、原創劇本... 詳情
EXO首名人夫 Chen奉子成婚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男團EXO的27歲成員Chen(金鍾大)昨日突然宣布婚訊,成為隊中首名人夫,令粉絲又驚又喜,紛紛透過社交媒體送上祝福。C... 詳情
【開箱】賀歲檔期唯一動畫 《變雀特工》白鴿救地球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中西電影列陣,由黃子華自導自演《乜代宗師》、中港合拍片《中國女排》及《緊急救援》,到荷李活代表《怪醫D老篤》(D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