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5
    星期六

中國移民上頭炷香為武漢祈福

[2020.01.25] 發表
參拜者誠心上香祈福。(李安迪攝)
一些參拜者戴上口罩。(李安迪攝)
大批善信排隊上香。(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昨晚是大年三十,送舊迎新,逾百人前往列治文的國際佛教觀音寺上「頭炷香」。在武漢肺炎陰影下,部分前來上香的人戴著口罩,做好防疫措施。有中國移民更特別為武漢祈福。

昨晚天氣算是不錯,沒有下雨,氣溫攝氏7度。在列治文史蒂夫斯頓公路(Steveston Hwy.)的國際佛教觀音寺,於晚上10時前已有過百人到寺廟上香。但可能是對肺炎疫情有所顧慮,部分參拜者都戴上口罩。

從中國移民到加拿大已經五年的Bella,昨晚與丈夫和女兒一起到觀音廟上香。她說她們一家已經連續第三年在年三十晚前來上香,而今年也特別為武漢祈福,希望能平安度過疫災。

她們一家三口也有帶上口罩,並指自身還是要做好衛生措施。

到寺廟上香的不僅是華裔。在溫哥華住了20年的非亞裔人士Nick對記者說,他從書上了解到華人農曆新年的習俗,並在三年前得知在列治文有一座觀音寺。他兩年前也有前來參拜,但上年因身在異地所以沒有前來上香。

他說西曆新年是一個開心節日,但農曆新年的參拜卻能為他帶來靈魂上的平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