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6
    星期日

加國首例染新型冠狀病毒 華裔漢隔離治療 病情穩定
22日從武漢經廣州飛抵多倫多 翌日不適送院

[2020.01.26] 發表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戴領布者)和醫療官昨午召開記者會。(加新社)
到機場的華裔旅客都配有口罩。(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發現首例人體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案例,一名22日從武漢經廣州飛抵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50多歲華裔男子,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加國三級衛生部門正在展開調查﹐鎖定其他可能感染患者。

相關新聞刊A2、7、14-18、22、24

昨天(25日)下午在安省省議會大樓﹐安省和多倫多公眾衛生系統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加拿大發現首例人體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案。這宗確診個案,仍待位於緬省(Manitoba)溫尼辟市國家微生物實驗室確證。

南航CZ311航班22日降落多市

另來自華人社交媒體平台昨晚有多人爆料﹐紛紛判斷患者所乘航班為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CZ311航班﹐並呼籲乘坐該航班同胞自行隔離﹐保護家人和其他人安全。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 Villa)在會上說﹐「這名被感染患者為50多歲男性﹐1月22日從武漢轉機廣州返回多倫多﹐23日在家感覺不適後撥打911報警﹐隨後被送往北約克新寧(Sunnybrook)醫院就診。醫院檢查初步確定患者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並把樣本送往位於緬省(Manitoba) 溫尼辟市的國家病毒實驗室﹐25日下午國家病毒實驗室檢驗結果給出最終確認。」

新寧醫院負責人說﹐「患者目前被隔離治療﹐病情處於初級階段﹐病癥穩定。」

更多要聞一
患者家庭成員已被隔離 當局追查可能接觸人士
德維拉醫生還說﹐「從22日抵達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到23日進入Sunnybrook醫院﹐我們正在調查這一時期內患者行蹤以及接觸的人員。相對於... 詳情
美將派包機飛武漢接走國民 被困加籍華女盼渥京助撤離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加拿大人在封城之後被困在武漢,讓其在溫哥華的母親心急如焚,呼籲聯邦政府出手,協助女兒撤離。 據介紹,華裔母親Lil... 詳情
衛生廳﹕卑詩未有確診個案
【明報專訊】就安省發現一宗陽性(presumed positive)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卑詩衛生廳(Ministry of Heal... 詳情
醫護員斥武漢失控疫黃金時間 新冠狀病毒已具人際感染能力
【明報專訊】武漢醫務人員稱﹐在新冠狀病毒病例出現的初期﹐武漢政府有意淡化問題的嚴重性﹐浪費了寶貴的控制疫情的黃金時間。 加拿大主流報章... 詳情
梁卓偉:每患者可傳染兩人 如無防疫感染個案可每周倍增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公共衛生學院講座教授梁卓偉,25日在政府抗疫措施記者會上表示,綜合不同團隊的研究資料,每名新型冠狀病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