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7
    星期一

沒通知護送新疫症患者 兩名醫務員憤怒兼難過
當時僅採常規保護 安全堪虞

[2020.01.27] 發表
多倫多公眾衛生局副醫療官說﹐所有急救中心的醫務人員在執行任務時都採取了醫療防護措施﹐不會被暴露在病毒感染環境下。

【明報專訊】Sunnybrook醫院多倫多急救中心2名醫務人員,在接送了首名新冠狀病毒感染者去醫院後,非常擔心自己被傳染﹐因為事前沒有被通知患者是病毒感染者。

代表多倫多急救中心僱員的多倫多公共部門僱員工會(TCEU)表示﹐護送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的2名醫務人員,事後通過媒體報道才知道自己護送的患者病症﹐他們感到非常難過和憤怒﹐質問為什麼不事前告知真相﹐以致使自己暴露在可能被病毒感染的環境下。」

TCEU表示:「當時這2名醫務人員只是採取了常規性保護設施﹐多倫多公眾衛生局只是把患者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情況告訴多倫多急救中心的領導層﹐卻沒有傳達給2名醫務人員。這一做法不可接受﹐它給急救中心醫務人員帶來巨大的安全隱患﹗」

多倫多公眾衛生局則表示:「我們的做法完全遵照有關醫療程序執行﹐沒有特別通知急救中心一線醫務人員﹐是因為這些醫務人員執行作業時都按照有關醫療標準﹐採取了醫療保護措施﹐不會被患者感染。」

多倫多公眾衛生局副醫療官Rita Shahin醫生說:「當我們收到急救中心的通知﹐所有急救中心的醫務人員在執行任務時都採取了醫療防護措施﹐不會被暴露在病毒感染環境下﹐所以沒必要單獨通知這2名醫務人員以及事後跟蹤他們的健康症狀。」

1月25日安省和多倫多公眾衛生局宣布加拿大發現首例人體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案例﹐一名22日從武漢經廣州飛抵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50多歲華裔男子,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正在Sunnybrook醫院隔離治療。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