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7
    星期一

Walmart靈活管理工作流程 500店最低起薪加至12美元

[2020.01.27] 發表
Walmart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目前正在其數百間店中測試稍稍提高最低工資,以更靈活管理店內工作流程。

在約500間店中,沃爾瑪已將最低起薪從每小時11元提高至12元。該公司表示,這些新僱人員中,一些將擔任收銀員,貨架員和餐飲員。

沃爾瑪表示,該公司無意再更廣泛的調薪。

沃爾瑪表示,調高起薪的目標是從一個工作範圍較窄的百貨公司類型轉型至職責更多的「團隊型」。

新的轉型將給予500多間沃爾瑪店新晉員工更多的職責,新的改變也包括剔除較長期的角色如助理經理和顧客服務經理,並由訓練師、團隊領導、教練和店領導替代。

沃爾瑪一名發言人表示,由於員工將接受更多的訓練,今後升遷的機會也很大。

沃爾瑪美國人民及員工經驗部副總裁霍勒(Drew Holler)表示:「我們對此一試驗感到興奮,它可以增強我們員工服務客戶的能力、我們的員工很喜歡學習新技巧並在店內以小團隊方式工作。」

沃爾瑪行政總裁麥克米倫(Doug McMillon)向股東及有意參選美國總統的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表示,聯邦規定的最低工資每小時7.25美元太低,國會應設法予以改變。

桑德斯曾經在沃爾瑪股東年度大會上批評沃爾瑪提供的工資為「饑餓工資」。

沃爾瑪在2018年將最低工資設定為每小時11美元,仍低於亞馬遜(Amazon)每小時15美元的最低工資,Target和Costco的起薪時薪也遠較沃爾瑪為高,沃爾瑪在美國僱有150萬員工。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