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1
    星期五

印尼撤僑 空軍3專機待命

[2020.01.31] 發表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圖為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剛下機的亞洲旅客幾乎人人都戴上口罩。(法新社)

【明報專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印尼總統佐科威昨天下令立即撤離滯留湖北省的印尼公民。印尼空軍稍早指出,已備好3架飛機待命。

佐科威(Joko Widodo)召開跨部會會議,做出撤僑決定。印尼總統府新聞稿指出,佐科威下令撤僑行動「立即展開」。印尼外交部統計,仍有243名印尼公民在湖北省。

在武漢市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確診病例激增,日本、美國等國已派遣專機,協助其國人返國。印尼政府也在昨天做出撤僑決定。

印尼外交部新聞稿指出,經近日與中國政府協商,中國政府已準備好協助印尼撤僑,印尼政府也做好準備,近期就會展開行動,帶回滯留在武漢市7個不同地區的印尼公民。

印尼空軍稍早也在推特發文指出,已準備好2架波音737客機以及一架C130 Hercules運輸機,撤僑行動將有空軍醫療團隊隨行,以便監控疫情。

更多要聞一
美商務部長:疫情助職位回流美國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昨日接受霍士財經網訪問時稱,武漢肺炎或損害中國經濟,「有助加速就業職位返回北美,部分去美國,可能部分也會去墨西哥」。他強調並... 詳情
將香港班機說成上海飛來 將1人變7人 歹毒者上傳視頻散佈恐慌 加航指機上病者無關病毒
【明報專訊】聯邦、省、市衛生部官員連日呼籲勿在社交媒體上亂傳關於疫情傳聞時,又有無良者昨晚在網上傳播、轉發一段視頻,說一班由上海飛抵多倫多的... 詳情
安省懷疑感染個案增至27人 確診維持2宗 38人測試呈陰性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官員昨公布﹐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由23人上升至27人﹐但好消息是﹐包括安省在內的加拿大確診個案則維持不變﹐分別是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