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28
    星期二

卑詩省疾控中心 仍稱未確診病例

[2020.01.28]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王白進證實本那比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確有其人,卑詩省疾病控制中心(BCCDC)昨日仍強調,卑詩省至今並未出現個案,但省衛生廳的發言人就表示會針對王白進所說進行了解。

衛生廳長狄德安今天將與卑詩疾病控制中心聯合召開記者會,說明卑詩省對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入侵的準備,而在記者會通知當中,省府仍是強調,目前卑詩省並未確診任何個案。有關王白進轉述,該患者去本那比醫院,醫院不做檢查,以及到了溫哥華總醫院,隔離幾小時後因為無症狀所以回家等情況,衛生廳表示會跟進了解。

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發言人坎貝爾(Jane Campbell)昨晚回覆本報查詢指出,BCCDC知道有新型冠狀病毒「未確診」人士曾經在低陸平原停留並已經返回中國。

她表示,即使該個案最後是確診,根據目前所掌握的病毒特性及人傳人的途徑,BCCDC相信病毒對卑詩省人造成的風險仍然非常低。

她指出,BCCDC會在本省出現任何確診的個案時通知公眾,也會在公眾有曝露在病毒感染風險時,適時通知省民。

中領館防感染三措施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昨日(27日)在官方網站發公告,29日起,採取以下預防感染的三項措施:

1,出現類似流感症狀,近期到過武漢的申請人請暫緩來館辦理業務,並應立即聯繫您的初級保健提供者、當地公共衛生部門或致電加拿大衛生健康專線:811,在在就醫時如實告知醫生發病情況,以免延誤治療。

2,證件大廳入口處增設體溫檢測,如發現體溫異常,暫緩處理不要進入大廳。

3,證件大廳內提供免洗洗手液,建議洗手消毒後再進行業務。

更多要聞一
妻女滯留武漢 夫籲聯邦助公民家屬
【明報專訊】卑詩男子的妻女回武漢探親滯留在當地,身在本國的加拿大公民丈夫指,聯邦政府應考幫助公民的家屬。 卑詩男子吉斯伯恩(M... 詳情
世衛過四天才認「用詞錯誤」 將武漢肺炎改列全球高風險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全球已有逾2857遭感染病例,並已有82死。世界衛生組織27日表示,承認先前將造成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風險為... 詳情
婦繼夫後染新型肺炎 安省確診增至兩宗
【明報專訊】根據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醫生(Dr. Barbara Yaffe)在昨天提供的統計數據,截至周一,安省已發現兩例人體16人的病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