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1
    星期六

武漢書記稱愧疚自責:應早嚴厲管控

[2020.02.01] 發表

在抗疫工作中倍受指摘的武漢書記馬國強,昨現身央視《新聞1+1》欄目,被問及稱近日以什麼心態工作,他表示是一種內疚、愧疚、自責的心態,「如果早採取嚴厲的管控措施,結果會比現在好,對全國各地的影響要小,也會讓黨中央、國務院少操心」;還有就是緊張的心態,因為從來沒遇到如此重大挑戰,這是「一場看不見敵人的戰役」。「我們一方面要做防控,一方面要做救治,同時還要保障我們市民的正常生活,保證城市的正常運轉。這樣的心態由於我們工作沒有做好,沒有做得當機立斷,導致這個疫情輸出到了國外、輸出到了國內,所以我說這是一個心情。」

馬國強又表示,目前已堅定信心,因為有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中央又派出前方指導組作為我們強大的後盾。

更多中國要聞
一邊物資分配不均 一邊透明度高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下,湖北武漢醫療物資緊缺,各方積極捐款、捐物,但當地紅十字會因物資分配不均等問題受詬病,相比之下,藏族軍旅歌手韓紅的基金... 詳情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香港大學等機構周三(1月29日)在國際期刊《新英倫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 詳情
父被隔離腦癱兒家中亡 兩縣官員被約談
一名腦癱少年在父親被隔離期間獨留在家並去世,引發廣泛關注,湖北黃岡市委書記劉雪榮前日以視像形式約談浠水及紅安兩縣黨政負責人。《黃岡日報》報道... 詳情
自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明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以來,內地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上升為一項不容有失的政... 詳情
中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外界對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的擔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周四(1月30日)表示,現在確定疫情對中國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