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1
    星期六

明起購火車票須手機號碼 港澳台可留電郵

[2020.02.01] 發表

武漢肺炎已出現人傳人情況,確診人數進一步上升。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國家鐵路集團周五(31日)通報,指自下月1日起,購買車票的人士必須提供每名乘車旅客的手機號碼,以便在有需要時及時聯繫乘車旅客。

通報指出,購票人須提供乘客本人使用的手機號碼,方可購票;對於未成年乘客、長者和無手機的旅客,可提供監護人或及時聯繫的親友手機號碼。至於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則可提供電子郵箱。

通報強調,當局會依法保護旅客的個人訊息,同時在必要時,會對手機號碼的真實性進行核驗,核驗不通過的將影響其繼續購票。

更多中國要聞
囤積口罩哄抬價格 法務部:最重7年徒刑
法務部昨天晚間指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確保防疫物資數量充裕,加強查辦囤積口罩、哄抬價格,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務部新聞稿表... 詳情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口罩供不應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拍板,將由政府出資近新台幣2億元建立口罩生產線,預計3周後每日全台口罩生產量可增加為700萬... 詳情
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昨天宣布,黃姓女子在通訊軟體LINE群組內,散播「金門有人中了」等武漢肺炎疫情不實訊息,地檢署偵查終結,予以緩起訴處分,並... 詳情
公仔機夾口罩 衛生局促移除
台灣目前有10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疫情引來民眾搶購口罩潮。當局要暫停醫療外科口罩與N95出口一個月,同時規定每人一次限購最多3個口罩,暫定至... 詳情
台商攜口罩飛滬超額3盒被扣
武漢肺炎肆虐,台灣亦有搶購口罩熱潮,一名蘇姓台商昨在桃園機場準備飛赴上海時,因託運行李中有8盒共400個口罩,超過有關數量限制,違反台灣海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