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1
    星期六

自由黨兌現承諾增加牛奶金 1歲以下孩童最多可領千元
今年夏天開始提升15%

[2020.02.01] 發表
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部長胡森昨天上午到訪萬錦市一間兒童日託和早期教育中心,並與幼童們玩耍。(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天宣布,從2020年夏天開始,增加加拿大兒童福利金(Canada Child Benefit,俗稱牛奶金)的金額,使育有1歲以下孩童的家庭每年能多領取最多為1,000元的兒童福利金。

胡森在昨天上午到訪位於萬錦市7號公路夾華登路附近的一間兒童日託和早期教育中心,並在該中心召開的新聞會上宣布了上述消息。

聯邦自由黨曾在去年秋季開展聯邦大選的競選活動時,做出了有關擴大現行的加拿大兒童福利金的承諾,即為1歲以下的孩童增加15%的兒童福利金,從而為加拿大家庭在育兒開支最高昂的時段提供最多為1,000元的額外資助。

胡森在新聞會上指出,加拿大政府的優先要務就是為加拿大家庭提供幫助,使他們能夠為孩子提供人生的最佳開端,這就是聯邦政府引入加拿大兒童福利金的原因,該項福利為多達90%的加拿大家庭提供了更多的金錢。

他說:「受惠於加拿大兒童福利金,加拿大的家長們現有更多的金錢來支付養育孩子的高昂開支。以安省為例,在2018-19財政年度,有超過130萬個安省家庭領取了總金額接近90億元的加拿大兒童福利金。」

而在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期間,加國各地有接近370萬個家庭領取了接近240億元的加拿大兒童福利金。

他又指出,加拿大兒童福利金在削減兒童貧困率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2017年,加拿大兒童生活在貧困中的人數與2015年相比,減少了多達27.8萬人。

胡森還舉例說,一名居住在萬錦市、年收入為3萬元的單身母親,養育有兩名年齡在6歲以下的兒童,她在本財政年度可多領取286元免稅的加拿大兒童福利金,即一年高達13,278元的兒童福利金。

更多加國新聞三
加中是非常重要戰略伙伴 續爭取釋放2被拘加人
【明報專訊】今年是中加建立外交關係50周年,家庭、兒童及社會服務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對目前的中加關係發表評論,表示中國非常重... 詳情
加國人均醫生數近排尾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均醫生數在全球11個最富裕國家中僅領先美國,落後於其他國家。據英聯邦基金會(Commonwealth Fund),加拿大... 詳情
黑客入侵LifeLabs資料外漏 卑詩省民幾乎無一倖免
【明報專訊】提供醫療檢驗和化驗服務的LifeLabs去年遭到網絡攻擊,包括卑詩省民在內的個人資料外漏。現有指受影響的本省民眾數目高達470萬... 詳情
助中國人蛇和平門入境 列市華漢判監三年半
【明報專訊】去年承認協助中國籍人士偷渡入加拿大的列治文華裔男子,被判刑3年半和罰款17.5萬。法庭文件指男子參與運人蛇入加國已10年,每年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