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2
    星期日

中國春運進入返程高峰 初七運量大減逾八成

[2020.02.02] 發表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湖北多地封城,中國人員往來較往年大幅降低,昨天初七,全中國運輸客流量比去年下降85.4%。(美聯社)

春運返程高峰即將到來,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湖北多地封城,人員往來較往年大幅降低,前天初七,全國運輸客流量比去年下降85.4%。

澎湃新聞報道,中國交通運輸部數據顯示,1月31日全國鐵路、道路、水路、民航共輸送旅客1375.5萬人次,比去年春運同日相較,下降85.4%。

其中,鐵路輸送旅客230.6萬人次,下降81.9%;道路輸送旅客1082萬人次,下降86.2%;水路輸送旅客10.94萬人次,下降91.7%;民航輸送旅客52.0萬人次,下降74.5%。

春運前22天(1月10日至31日),全中國鐵路、道路、水路、民航共累計輸送旅客12.58億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20.6%。

其中鐵路輸送旅客1.88億人次,下降10.7%;道路輸送旅客10.20億人次,下降22.1%;水路輸送旅客1584.9萬人次,下降34.0%;民航輸送旅客3389.0萬人次,下降14.4%。

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1月29日曾表示,10到14天是一個很好的隔離觀察期,潛伏期過去了,發病的及時治療,沒發病也就沒病,不會因為春運返程出現大傳染,但排查的措施不能停。

中國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1月30日下午在國家衛健委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春運即將迎來返程高峰,做好返程高峰期的疫情防控以及交通運輸保障工作「十分艱鉅」。

中國交通部表示,截至1月31日24時,全國各級交通運輸部門已配合當地衛生健康部門在服務區、高速出入口、客運站、客運碼頭共設置衛生檢疫站1.4萬處,31日當天一線投入疫情防控人員58萬多人。

更多中國新聞
封城民眾「划木盆越長江」偷渡
為防武漢肺炎擴散,儘管湖北省武穴市封城,仍有民眾划水盆越長江,企圖偷渡到對岸的江西九江市,但遭警方攔截。 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九江市為... 詳情
武漢動物園水產品告急 網上請求社會協助
武漢肺炎在內地大規模爆發,疫源地武漢市上月已封城,交通物流受到嚴格管制。被困的不單止是居民,還有動物園內的動物。武漢市動物園管理處上周六(2... 詳情
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指,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確診邵陽市雙清區,一個養殖戶飼養的雞隻出現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養殖戶飼養的7... 詳情
國家衛健委發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遺體處置工作指引(試行)〉,指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死後遺體須就近火化,不得採用埋葬或其它保存遺體... 詳情
近日,珠海市公安局警方用7小時快速偵破一宗網上購買醫用口罩詐騙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李某毅(男,27歲,暫住上海市),成功止付贓款50萬元。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