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1
    星期六

賣散裝N95 商店否認抬價
每個5.99元 顧客可隨意觸摸試戴

[2020.02.01] 發表
岑先生發現加拿大輪胎公司出售沒有獨立包裝好的口罩。(岑先生提供)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全球各地口罩供不應求。有華裔顧客在溫哥華一家大型商店內發現有N95口罩出售,但竟然沒有獨立包裝好,遭人隨意觸摸試戴,而且散裝售價比盒裝的口罩昂貴很多。商店回覆指,已經在同一天內將沒有包裝好的口罩銷毀;又說該店分散口罩出售,原意是讓更多民眾可以買到口罩,非故意抬價。

岑先生周五(31日)正午時分,在溫哥華東區一間加拿大輪胎(Canadian Tire)分店內,發現最近遭搶購的N95口罩正在出售。然而,岑先生發現這批口罩竟然沒有包裝好,大批放置在貨籠內供人選購,也供顧客隨便摸弄。他更看見有顧客試戴後再放回貨籠,衛生情況令人擔憂。

口罩是個人衛生用品,沒有包裝好的話極易受到污染,岑先生說他與太太亦有用手觸摸過這些沒有包裝好的口罩。岑先生向店內職員投訴,但當時不獲理睬。他指若非親眼所見,實在難以想像這樣的情況會在加拿大境內、又是這樣有規模的大公司內發生。

岑先生又指出,該款口罩盒裝10個在網上售價為16.99元。分拆後每個售價5.99元,每戶(Household)限買10個;價格昂貴了不少。

岑太太則認為現時仍非常時期,人人都在尋找口罩,商店以高價出售獲利時,也應注重衛生安全,若口罩受到感染,後果更是不堪設想。事後她在社交平台公開事件,提醒朋友留心不要購買到易受污染的口罩;她有朋友回覆說同日下午,已不見該間分店售賣沒有包裝的口罩。

涉事的加拿大輪胎公司分店發言人在接受《明報》查詢時承認,在周五早上的確出現口罩沒有包裝好的情況,分店已經迅速將該批口罩銷牷C他相信,這樣的情況只在一間分店內發生。

發言人又提到,以散裝形式出售口罩,出售價格是由加拿大輪胎公司訂立,原意是希望能讓更多民眾可以購買得到口罩,並非故意抬價。他說售賣形式更改後,顧客可在店內,向職員購買已包裝好的N95口罩。

更多加國新聞一
網購口罩  商譽局提醒防詐騙
【明報專訊】商譽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 ,簡稱BBB)昨日提醒民眾,「網購」口罩時須格外小心,謹防網絡詐騙(onl... 詳情
新冠病毒在加傳播風險甚低 民眾可放心外出進餐慶新春
【明報專訊】小企業、出口促進及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Mary Ng)日前在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詳情
卑詩疾控中心檢測114樣本 僅1呈陽性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昨日公布本地新冠狀病毒疫情的最新狀況,截止昨日,本省仍只有一宗確診病例。省府也指,曾化驗一共114份樣本,但只有一份... 詳情
中領館多謝僑社捐贈 建議中國返卑詩民眾自行隔離14天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就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疫情會見本地媒體,闡述中國政府防疫舉措,公開透明地將各方及時通報疫情信息。中領館並對華僑捐... 詳情
自由黨兌現承諾增加牛奶金 1歲以下孩童最多可領千元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天宣布,從2020年夏天開始,增加加拿大兒童福利金(Canad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