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2
    星期日

台灣查出口郵件截逾5萬口罩 混尿布運送圖魚目混珠

[2020.02.02] 發表
航警局31日會同海關,在桃園機場查獲5萬多片違規郵寄口罩,沒入後全數移交給衛福部疾管署。(航警局提供)

【明報專訊】航警局昨早(2月1日)表示,局方1月31日與海關執行出口郵件檢查,查獲256件、共約53,955個口罩,當中有人把口罩及尿布一併運送,企圖魚目混珠。該批口罩已依法全數沒收,並移送至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作防疫儲備。

航警局表示,上月30日聯同海關於台北郵件處理中心執行出口郵件檢查,查獲共3萬多個以郵包包裝寄出的口罩。航警局呼籲民眾務必確實遵守政府的管制措施,局方也會持續嚴格執法,避免防疫政策出現缺口。

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台灣政府除要求工廠提高製作產能、統一徵購並且調正售價,規定於1月24日至2月23日的一個月限期內,管制紡織材料製口罩的出口,確保本地口罩供應。

更多中國新聞
500台客困湖北 台議員籲派專機接返
【明報專訊】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武漢及湖北16個城市自上月23日起先後封城,據不完全統計共有超過500名台灣人滯留當地,其中在武漢就有... 詳情
防疫升級 曾到廣東或小三通入境須隔離
【明報專訊】考量武漢肺炎延燒中國大陸廣東省且出現社區傳播,指揮中心今晚宣布防疫升級,明天起,廣東民眾不得入境;同時凡有廣東旅遊史與透過小三通...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26歲丁姓男子與家人租房生活,因不滿父親長期對洪姓母親和弟妹家暴,與母親和蔡、高姓友人共謀,前年6月在家中殺害父親,將遺體... 詳情
兩年前震驚社會的弒父冰屍案,案發地點前鎮租屋處,房屋擁有人王姓屋主不滿屋子變凶宅,導致房價受損,向租賃的死者妻子洪婦和其他3名行兇嫌犯求償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