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03
    星期一

同行湧現挑戰多 在美遭牙醫組織起訴

[2020.02.03] 發表

【明報專訊】SmileDirectClub可說是提供遠程矯齒服務的先行者,但亦面對好些對手,例如Candid、Uniform Teeth、Orthly及SmileLove等,當中與Align Technology的關係最錯綜複雜。2016年,Align起訴SmileDirectClub侵犯專利,但稍後放棄訴訟,改為與SmileDirectClub合作,並購入後者17%股份,2017年又再增持2%。2018年,SmileDirectClub抱怨Align抄襲其門市模式,聲稱這違反了協議中的不競爭條款,糾紛進入仲裁程序。去年3月,一名仲裁員裁定SmileDirectClub有理,下令Align需關閉全部12家門市,出售購入的SmileDirectClub股份,並交還所有機密資料。

同行競爭以外,SmileDirectClub還需應付傳統牙醫的訴訟。去年1月,美國新澤西州一個牙醫組織投訴SmileDirectClub透過網上平台與牙醫合作提供服務的模式,違反了該州法例。今年1月,新澤西州高等法院做出對SmileDirectClub有利的判決。

業績方面,SmileDirectClub去年頭三季總收入為5.537億美元,按年增長87.87%,但仍錄得4.405億美元虧蝕。至於股價,上市之後就一直低於23美元的招股價,去年12月中更曾跌至7.8美元的新低,今年1月底則回升至接近14美元。

更多港聞
涉棄身繫臍帶女嬰 警黃大仙拘一女子
【明報專訊】一名初生女嬰昨清晨被棄置於黃大仙播道兒童之家門外。警方接報到場調查,發現女嬰身上仍繫蚋彌a。女嬰被一件白色上衣包裹,置於一個尼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Y.必.仇台日撲口罩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襲港,香港市面口罩難求,唔少政界人士想辦法為市民撲口罩。立法會議員朱凱Y、陳志全(慢必)早前同一眾新任區議員去台灣,其間... 詳情
【Emily】無法阻病毒 豬嘴今次幫唔到手
【明報專訊】巿面一罩難求,買唔到口罩或者用晒口罩鴷咱薛廕氻誘虷菻O。有市民乾脆戴本來用薇噶m催淚煙鵅u豬嘴」出街(圖),有醫生就話戴「豬嘴」...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副局長因返過內地,要自我隔離14日。財庫局副局長陳浩濂(Joseph)鶾A曆新年前休假,同家人去過上海,所以要自我隔離。J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