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2
    星期四

林家棟疫市開戲無酬助新導演 當演員識於微時 袁富華:他很關照我

[2020.03.12] 發表
袁富華(左起)、杜燕歌、白只和林家棟日前在九龍城拍攝新戲《手捲煙》,單看他們的造型,江湖味甚重。(攝影:劉永銳)
《手捲煙》獲第4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資助,林家棟(左)為助新導演陳健朗,所以不收分文演出,他表示在戲中的角色很「兜縑v。(攝影:劉永銳)
扮演江湖大佬的袁富華,在《手捲煙》一頭金髮,還有金牙與金鏈,造型十分浮誇。(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各行各業均受影響,電影業亦進入「冰封期」,所有電影暫停拍攝,但林家棟和袁富華主演的新片《手捲煙》卻在「疫市」開工,家棟更零片酬支持新導演陳健朗。

林家棟、袁富華、白只及杜燕歌日前於九龍城拍攝新戲《手捲煙》;家棟透露他在片中的角色很「兜縑v,靠跟荌K富華飾演的江湖大佬搵食,更為配合角色造型素顏上陣。至於袁富華則戴上全身金飾,相當浮誇,他說其角色視錢財如命,完全見利忘義,有利可圖就是朋友。家棟笑言:「你做自己咪得囉。」兩人還透露電影結尾會有大廝殺的場口,表達人命不夠錢重要。

讚林家棟有義氣

問現實可有遇過見利忘義、令他們心淡的人?家棟表示人生總會遇到,例如有些人見別人有點成績時,心媟|不舒服,他明白亦都諒解;也有人遇到少少危機,就會推別人去死,這令他很不開心:「我試過有次幫完人,對方反而覺得被我落面,尊嚴受損,當刻很難過,生平首次不開心到要找朋友出來飲酒傾訴。(有否嚇怕你以後不敢亂幫人?)又不會,唯有做自己事,幫到你就得,不用多謝我。」

袁富華則表示最重要做好自己,又大讚家棟有義氣,二人在無車氻w認識,已20多年,「我識家棟時,他很關照我,完全不會覺得我是一個很『兜縑z的人,無論誰他都會去關心」。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資助

另一方面,《手捲煙》獲第4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資助,貴為影帝的家棟表示,現時開戲難,條件緊絀,為支持新導演不收片酬:「今次製作費5隻手指數得晒,我覺得應該要鼓勵新導演,待他日後賺到再說。(可希望電影票房大賣有分紅?)現在的票房沒人會知,我只想他拍好一點,讓觀眾知道新導演都有能力,盡力拍好它便可。」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考警察落空 袁富華整定當演員
【明報專訊】香港開電視新節目《是敢的》一連13集,主持梁梓禧昨日邀請袁富華(Ben哥)擔任嘉賓,分享人生高低起伏,如何在逆境自強並勉勵他人。... 詳情
何雁詩擔心疫情影響婚事
【明報專訊】何雁詩昨日到電台宣傳新歌《致有夢想的人》,是她離開星夢唱片後,首次以獨立歌手自資推出的作品,花了6位數私己錢,「原本預算5位數可... 詳情
溫碧霞陳漢娜首次演同性情慾戲
【明報專訊】電影《墮落花》將於4月9日上映,先後入圍多個電影節,女主角溫碧霞(Irene)在愛爾蘭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更首次獲得影后殊榮。戲... 詳情
拍MV被3男搓面 吳浩康感覺奇怪
【明報專訊】吳浩康(Deep)推出新歌《一切正常》,講述社會風氣,他觀察有些人很易受社交網帖文的like數或留言影響,因此質疑自我價值,新歌... 詳情
馬天佑自爆生得矮小受欺凌
【明報專訊】馬天佑昨日到電台宣傳時透露,兩周前到過倫敦5日,拍攝網上短片,其時當地還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直至回港後,才從報道得知英國開始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