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2
    星期四

華埠富大盼疫情快點結束
2個月800宴席取消 損失逾30萬

[2020.03.12] 發表
阮景表示近期生意遭受重創,盼望疫情早日好轉。(王冬樺攝)

【明報專訊】意在支持華埠餐廳的「IWillEatWithYou」活動,將於周五晚在富大海鮮酒家舉行。作為溫哥華華埠最大的餐廳,富大海鮮酒家透露,新冠病毒(COVID-19)繼續重創生意,二、三月有800桌以上的春茗訂單被取消,損失逾30萬元,且該數字還在不斷攀升,但酒家表示短期內不考慮停業。

富大海鮮酒家總經理阮景表示,近兩個月,共有800桌以上的宴席遭顧客取消,打擊慘重,以平均400元一桌計算,損失超過了30萬元。

阮景說,往年從春節過年到進入春季,是本地華埠社團舉辦春茗宴會的旺季,如宗親會、同鄉會、各公所等機構,還有HSBC、TD Bank等大型企業,都是富大的常客。由於酒家做的是當季生意,不太有機會延期再辦,眼看訂桌流失,阮景坦言極為心痛。他歎氣道,疫情似乎沒有好轉趨勢,預計短期內生意還將持續惡化。

當被問到本地新增案例多為伊朗、埃及輸入及社區感染,與中國的關係愈來愈少,生意為何仍無好轉時,阮景猜測,應該是與民眾避免任何群聚活動有關。

阮景說,雖然生意慘淡,但還是理解大家的擔心,「安全些好」。他提到,非常時期,很多社團組織者都義氣相挺,盡量支持富大。阮景亦發現部分華埠食肆在最近暫停營業。他解釋說,人工支出佔了企業成本的最大比例,停業是逼不得已的選擇,因只需付舖租、管理費等基本花銷。而富大沒有關閉的計劃,停業亦不在目前的考慮範圍內,因為一旦停下來,即使是暫時的,員工都可能會永久地流失,「未來再開業,他們未必還會再回來。明知開門後會損失更多,仍要勉力維繫」。另外,阮景表示,每天都有客人在聯絡預訂下半年的酒席,所以不能放棄希望。「只盼疫情快點結束,政府能夠控制住情勢,給大家一些信心,讓生活、生意恢復正常化。」

更多社區消息
中華會館募捐支援武漢抗疫
溫哥華中華會館日前登報呼籲華社各界人士,伸出援手,通過加拿大紅十字會的協助,為支援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慷慨捐款後,獲得華人團體及社會各界愛心... 詳情
卑詩移民服務會獲撥25萬提供免費法律服務
【明報專訊】為移民提供安頓服務的機構卑詩移民服務會(ISSofBC),獲省府撥款25萬元開辦一間法律服務所(Legal Clinic),提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