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0
    星期五

復工晚供應接不上 蘋果中國官網罕見限購iPhone

[2020.03.20] 發表
蘋果官網開啟限購。

【明報專訊】疫情波及富士康復工但招工不及,蘋果產能大受影響,蘋果中國官網20日開啟限購,每人最多買兩部iPhone。

蘋果中國官網罕見發出限購令,購買iPhone限購機型包括iPhone11、iPhone11Pro、iPhone11ProMax、iPhoneXR、iPhone8和iPhone8Plus,每位顧客均限購2部,另外AirPods Pro也每人限購兩部。

不過iPad、Apple Watch和MacBook等設備在蘋果官網並不限購。

對於本次限購,行業人士表示,產能不足是蘋果限購的主要原因,雖然富士康的產能在恢復,但是想要回到疫情前的狀態,仍然需要不少時日。

富士康預計3月底要恢復在中國代工廠80%的產能,新浪財經報道,不過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這個目標可能要延後,因為實際復工並不樂觀。

富士康工人在網上曬出復工日記指出,他在深圳富士康復工第一天就手撕了6000台蘋果手機膠膜;一天搬了7000多塊模具,「感覺身體被掏空,說血汗工廠不是沒有道理。」還說很多人為了人民幣7000元獎勵進廠,但有的不適應,做兩三天就跑了。

報道還指,產業鏈相關人士表示,由於疫情影響上游供應商,即便恢復招工,但關鍵部件仍短缺,也會影響iPhone的生產,至於何時能夠恢復,估計最快也要到6月。

更多中國新聞
推數位化方案 助中小企上雲端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雖讓實體經濟停擺,卻不經意地讓數位化發展得到機會。中國工信部19日發布《中小企業數位化賦能專項行動方案》,特別強調以... 詳情
男急報警「女友落水輕生」 素顏認不出
【明報專訊】中國江蘇省日前發生了一起跳水輕生事件,有名男子焦急地報警稱女友欲自殺,「她想不開,她是我女朋友!」不久後警方就接到湖邊有落水意外... 詳情
四川閬中出土距今1500年南北朝6座古墓
【明報專訊】四川南充閬中市天宮鎮寶珠寺村近日挖掘出,初步判斷為距今約1500年、六朝時期的墓葬6座。 寶珠寺村於修建村道時,施工人員在...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茂名市公安局高新分局,19日公布破獲特大販賣毒品案。 扣押5車及資金 該局經近一年的偵查,日前在廣東五市同時展開... 詳情
台大女初戀軍官之子 慘遭分屍7袋剃光頭埋花園
【明報專訊】怎樣的情仇糾葛,讓一樁原本看似郎才女貌的戀情,最後竟演變成女遭男殺害分屍,大卸多塊,分屍7袋埋在社區花圃;男方最後更畏罪輕生,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