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0
    星期五

董事長剛出獄 侵佔公款再判1年6月

[2020.03.20] 發表
太電董事長孫道存。(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涉掏空公司200億元入獄,今年元旦才刑滿出獄,另又被控長期挪用基金會公款1.24億元。台北地院今宣判,依公益侵佔罪判刑1年6月,可上訴。

孫道存因積欠貨物稅,連稅帶罰欠了1.2億元,差點遭法院裁定管收,他雖然及時還錢逃過一劫,但當時因掏空案纏身,無法自由調度基金,檢調懷疑資金來源,追查發現他竟挪用「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孫法民文教基金會資金」的公款。

檢方起訴指出,孫道存把2個基金會當成個人金庫,每次挪用10萬元至100萬元不等金額,有時會回補部分款項,應付主管機關審查,總共侵佔約1.24億元,涉犯公益侵佔、業務侵佔等罪。

掏空案部分,孫道存被依偽造文書判刑3年,今年元旦刑滿出獄,同日又因侵佔案遭羈押;孫後來當庭哽咽,哭求讓他回去與96歲老母親吃團圓飯,合議庭評議後裁定以3000萬元交保。審理期間,孫道存雖然認罪,但僅承認侵佔網球基金會1270萬元、文教基金會2200萬元,總共約3400萬元,指檢方計算方式有誤。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許多男人喜歡到越南玩「成人遊戲」,如今隨這疫情增溫,加上政府18日宣布19日起,禁止外籍人士入境、返國台人居家檢疫14天,致... 詳情
澎湖漁船捕獲大批鯊魚 全被收購加工
【明報專訊】澎湖嶼坪籍漁船20日滿載鯊魚返航,在馬公第三漁港卸貨,引發民眾圍觀,由於未列入保育類動物,只要嚴守漁業署規定鰭不離身,並不違法,... 詳情
妙齡女跌落高雄捷運紅線軌道
【明報專訊】高雄捷運紅線19日晚間近凌晨12時傳出女子落軌遭列車輾壓死亡意外。據了解,捷運紅線一列開往小港的列車,正要進入月台前,突然有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