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0
    星期五

墨西哥首見死亡病例 確診人數增加27%

[2020.03.20] 發表
墨西哥出現境內首起新冠肺炎死亡患者,確診病例也從93例增加27%至118例。(路透社)

【明報專訊】墨西哥衛生部表示,境內出現了首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該名41歲的墨籍男子本身患有糖尿病。

另外,墨西哥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從93例增加27%至118例。

據《路透社》報道,41歲墨籍男子從上周開始就出現新冠肺炎相關徵狀,但墨西哥衛生部並沒有公開其他資訊。

墨西哥於2月28日發現首起確診病例,由於其國內的醫療系統正在進行藥物採購的改革,因此民眾相當關心疫情的發展。

儘管北美的加拿大和美國都已發布和公共場合相關的限制措施,但墨西哥總統洛佩斯(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不願頒布相關命令,因為這會打擊到墨國深陷泥淖中的經濟。

美墨邊境最大的墨西哥城市提華納(Tijuana),其市長岡薩雷斯(Arturo Gonzalez)已呼籲民眾只有在必要的狀況下才前往美國,以降低感染風險。

更多國際要聞
意大利死亡人數超中國
歐洲疫情未受控,意大利周四公布死亡人數增至3405人,已超越中國。另外,德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數字周四逾1.5萬,令人擔心當地醫療設施會否... 詳情
世衛伙10國測試新冠病毒藥物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周三(18日)表示,將在10個國家展開新型冠狀病毒藥物測試,首階段包括4種藥物或組合,盼藉此取得可靠數據,... 詳情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確診受感染
【明報專訊】負責與英國就脫歐進行談判的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圖)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69歲的巴尼耶... 詳情
全球最大人道組織世界糧食計劃署主管確診
【明報專訊】歐美有許多政治、商業、影視、體育界名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如今就連全球最大人道救援組織,隸屬聯合國的「世界糧食計劃署」領導... 詳情
英女王形容國家情況不明朗 籲團結抗疫
【明報專訊】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昨日向全國發表聲明,形容國家正進入極需關注及情況不明朗的時期。英國正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聲明由白金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