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0
    星期五

檢疫員手滑摔破病毒試管 成田機場檢疫所關閉

[2020.03.20] 發表
日本累計1635例新冠肺炎病例,(包括鑽石公主號712例)以及39例死亡(包括鑽石公主號7例)。(美聯社)

【明報專訊】日本千葉縣成田機場檢疫所,日前傳出檢疫人員不慎打破裝有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試劑的玻璃管,造成室內污染,2名檢疫員第一時間檢驗出陽性反應,幸而事後複檢確定未受感染。

日本政府為加強入境管制,在千葉縣成田機場檢疫所負責做病毒檢測,並採取「核酸檢測RT-PCR法」,意即將受檢者的檢體放入試劑,以確認是否感染病毒。

綜合日媒報道,厚生勞動省指出,成田機場的檢疫所職員11日不慎摔破裝有「病毒檢測試劑」的玻璃管,造成室內污染,而7名職員中有2人也沾到試劑,當下檢測2人出現陽性反應,被緊急隔離住院。

報道指出,事後2人進行細檢測時才確定未被病毒感染,確認2人是因為鼻腔沾到檢體的試劑才呈現陽性。厚生勞動省說明,雖然吸入「試劑」不會受到感染,但目前已停止檢疫所的作業,也正在進行回收、清除試劑。

另外,成田機場檢疫所也關閉進行全面消毒,重啟時間仍未定,檢疫工作將交由橫濱檢疫所以及國立傳染病研究所等機構代替。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