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0
    星期五

印度星期日宵禁 14小時不准出門

[2020.03.20] 發表
印度總理莫迪19日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發表全國演說,宣布本星期日實施「公眾宵禁」。(美聯社)

【明報專訊】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19日針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發表全國演說,宣布本星期日實施「日間公眾宵禁」public Curfew),上午7時至晚上9時禁止出門。

莫迪在演說中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對人口眾多的印度構成巨大威脅,要求民眾在3月22日星期日,上午7時至晚上9時,必須遵守「日間公眾宵禁」。

在「日間公眾宵禁」期間,民眾被要求避開公共場所,並待在家中14個小時,莫迪說,「在此期間,任何人都不應該離開家中」,只有從事基本服務的人除外,例如警消、醫療人員、媒體等。

莫迪也要求所有民眾,22日當天下午5時,站在門口、陽台或窗口向在機場和醫院為他人提供服務的工作人員表達謝意,拍手或搖鈴鐺5分鐘。

莫迪也提到,政府已採取措施,確保牛奶、藥品和食品等基本商品的供應不會受到影響,敦促民眾不要囤貨,避免搶購。同時,他也要求民眾「遠離謠言」。

22日起禁國際航班降落一周

另外,印度政府又宣布,3月22日起,將禁止所有國際航班降落印度,為期一周,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擴散。

印度先前已暫停發放給所有國家的簽證,並禁止來自歐盟、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土耳其和英國的航班上的乘客入境。可入境的遊客到達印度時也得接受14天的隔離。

印度大多數的學校和娛樂設施,包括電影院,都已經關閉,泰姬陵和其他古蹟也暫停開放。根據官方數據,印度迄今有17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4人死亡。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