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1
    星期六

中美交流:內地93%患者用中醫藥

[2020.03.21] 發表
由內蒙古馳援武漢的醫護人員,昨在武漢肺科醫院帶領病人做中國傳統氣功八段錦。在今次抗疫過程中,中醫藥被指對醫治新冠肺炎發揮作用。(新華社)

中央指導組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等同美國針灸與東方醫學協會(AAAOM)的專家,周三(18日)晚透過視訊通話就中醫藥治療新冠肺炎交流。張伯禮稱,目前中醫藥參與治療的內地確診個案比例達92.58%,其中湖北省和武漢市參與比例分別為91.86%和89.4%。

新華社報道,張伯禮指出,中國抗疫取得顯著進步關鍵在於3個經驗,一是早發現、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隔離點人群普遍服用中藥湯劑,有效控制疫情蔓延;二是利用方艙醫院實現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切斷病毒的傳播途徑,有效調節醫療資源,為搶救重症患者提供保障;三是採用中西醫結合治療,90%以上患者都使用中藥,緩解症狀,防止病情惡化。

張伯禮表示,「我們沒有找到特效藥,但是我們有有效方案,解決了很大的問題」,稱中國推出的「三藥三方」(金花清感顆粒、連花清瘟膠囊、血必淨注射液、清肺排毒湯、化濕敗毒方、宣肺敗毒方)在新冠肺炎治療中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更多中國要聞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晚應約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討論新冠病毒疫情。這是疫情發生以來,中俄首腦首次就疫情通話。習近平在電話中強調在抗疫特殊時刻... 詳情
中日韓外長昨舉行視像會議,共商合作抗疫。同日,中國政府捐贈的110萬個口罩和1萬套醫用防護服等物資,在韓國仁川機場清關,並依次裝上貨車,前往... 詳情
「防疫健康碼」研擴至入境旅客
運用互聯網和大數據管控居民出行的「防疫健康碼」,2月起由杭州逐漸推廣至全國,目前也將對境外入境人員投入使用。 中新社報道,國家衛健委主... 詳情
湖北武漢自新冠肺炎爆發封城至今,不少民眾無法工作,失去經濟收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早前表示,為低收入和低保家庭提高補貼金額標準至4倍,... 詳情
許家印蟬聯全球房地產首富 李嘉誠居次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昨日發布《2020胡潤全球房地產富豪榜》(Hurun Global Real Estate Rich List 20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