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8
    星期五

中美或下周電話貿談 消息:中方圖向美展誠意

[2020.05.08] 發表

中美兩國貿易談判團隊最快將於下周舉行電話會談,討論執行第一階段協議的進展。美國總統特朗普稱未來兩周會評估中國履約情況,又再度批評中國未能遏制新冠疫情,形容疫情對美國的打擊比偷襲珍珠港和911恐襲更為嚴重。

彭博社援引消息稱,中國副總理劉鶴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將參加電話會談,這也是兩人繼1月簽署首階段協議後的第一次官方通話(另文)。報道指,協議要求雙方隔半年會談一次,因此下周的會議安排將比原本計劃稍微提前。

報道續稱,受疫情影響,中方首季度對美國進口量同比下降5.9%,採購進度暫時落後。儘管如此,消息人士稱中方正試圖向美方展示其履行協議的誠意,包括推進修法加強知識產權保護。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道,特朗普周三表示,未來兩周他將評估協議執行的情況,若中國沒有購買足夠的農產品,美國將終止協議。

他又表示,美國經歷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打擊」,甚於二戰時期日本偷襲珍珠港及2001年的911恐襲。「這本不應發生,應該在其源頭、在中國就被遏止。」

更多中國要聞
朝中社:金正恩讚習近平防疫工作
【明報專訊】朝中社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致口信,讚揚中國在新型冠狀病毒防控工作上取得成效。 報道指金正恩向習近平致以親切...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家在國際學術期刊《科學》(Science)上發布了全球首個新冠病毒疫苗的動物實驗結果,稱該滅活疫苗在恆河猴身上安全,並已... 詳情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而推遲的全國政協會議和全國人大會議,將分別於本月21日和22日在北京開幕。內地傳媒稱,今次全國兩會除會期縮短外,對傳媒... 詳情
陝西咸陽市婦幼保健院近日一併裁減40多名醫護人員,並要求簽聲明稱「自願辭職」。 被裁醫護大部分曾參與抗疫,部分人拒絕簽字,稱院方舉動令... 詳情
京寫字樓設領外賣專區
新冠疫情在內地逐漸受控後,4月29日起,北京明確快遞外賣人員持「綠碼」(即健康碼)登記可以進入小區,愈來愈多人可以在家門口或是樓底下收貨。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