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8
    星期五

涉事工廠屢起事故 政府疑縱容外資

[2020.05.08] 發表

印度安得拉邦的工業部長雷迪(Goutam Reddy)指出,這次氣體泄漏事故中大多數死者是駕車期間暴斃,或是站在住所露台時失去知覺而從所在位置跌下來,亦有人在睡夢中陷入昏迷。

這次事故死傷者的照片,令人勾起1984年在印度博帕爾市(Bhopal)發生、造成數千人即時死亡的嚴重氣體泄漏事件。

1984年12月3日凌晨,博帕爾市美國聯合碳化物屬下的聯合碳化物(印度)有限公司(UCIL)農藥廠泄漏異氰酸甲酯(Methyl Isocyanate)氣體,近4000人隨即死亡,近50萬人受傷或不適。後來有約1萬人死亡亦被指與該次氣體泄漏事件有關,那次事故是全球最嚴重的工業災難之一。

當地工會與政界人物表示,涉事化工廠,過去經常發生事故。該工廠早年日久失修,1961年開設後經多次併購與轉手,1997年由LG購下投資。

居住現場附近的印度前財政官員薩瑪(EAS Sarma)批評,無論是美國聯合碳化物還是LG的化工廠一直管理不當,但近年來中央政府為了吸引外資,有意無意對外資企業放寬環評與工業安全標準,一再釀成無法挽回的災難。他表示,LG工廠一直都有問題,但十幾年沒有改善,但政府卻照樣發給他們擴建執照。(CNN/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司法部撤銷針對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的刑事檢控。弗林(Michael Flynn)是當年「通俄」特別調查中,其中一名被起訴的特朗... 詳情
澳洲樞機佩爾早悉神父狎童
澳洲皇家委員會一份周四公開的調查報告指出,原梵蒂岡第三號人物、擔任聖座經濟秘書處主席的澳洲樞機佩爾(George Pell)早在1970年代... 詳情
菲律賓傳媒巨頭ABS-CBN昨(7日)入稟最高法院,要求推翻政府的停播命令,直斥此舉打擊新聞自由。該集團在提交至法院的文件批評有關命令不當,... 詳情
憂過分詳細影響經濟 白宮阻CDC發布重啟經濟指引
【綜合報道】美國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增至超過7.6萬人。雖然確診及死亡人數持續增加,但當地傳媒報道,白宮阻止發布一份疾控中心(CDC)編寫的重... 詳情
美國白宮昨證實,一名跟總統特朗普及其家人有密切接觸的美國海軍成員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但強調特朗普及副總統彭斯事後檢測呈陰性,健康很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