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09
    星期六

卑詩再增29確診 籲安全地慶母親節

[2020.05.09] 發表
省衛生廳特別提醒民眾,要安全地慶祝母親節,圖右為省衛生廳長狄德安。(省府提供)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錄得29宗新增確診,總確診人數升至2,315人;另再多一人疫亡。距離卑詩省5月19日重開經濟的時間愈來愈近,省衛生廳對新冠病毒疫情變化的關注未見放鬆,衛生部門提醒,今個周末的母親節,民眾應該避免任何親密接觸,要安全地慶祝佳節。

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及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發表的聯合聲明指出,本省確診人數分佈以菲沙衛生區1089人為最多,其次是溫哥華沿岸衛生區866人,溫哥華島衛生區125人,內陸180人,北部衛生區有55人。

聲明說,在過去24小時,本省並無新的長期護理設施或是輔助生活設施爆發疫情,目前仍有16間長期護理院以及5間醫院重症部門有疫情。消息指出,列治文醫院到昨日上午為止,有3名病人及一名職員確診。

聲明指出,已有18間長期護理院宣告疫情結束,有1579人康復,73人留醫,另有20人住在深切治療病房。而高貴林Superior Poultry雞肉處理工廠,確診人數已增加至61人,從阿省Kearl Lake油砂計劃區返回的確診個案則增至17宗。其他如溫東United Poultry雞肉處理工廠、智利域的山水農場以及米遜聯邦監獄的確診人數則無新個案,確診維持與前一天相同。

聲明特別提到,今個周末是母親節,相信民均想慶祝這樣重要的時刻。衛生官提醒,民眾應該避免任何密切的身體接觸;如果母親年紀較大,正在等待做手術或患有基礎疾病,民眾更應該在安全的距離內與她慶祝,讓母親在母親節保持健康與安全。

更多加國新聞一
中國製800萬N95不合格   聯邦暫停滿市供應商供貨
【明報專訊】在約800萬中國製造的N95口罩檢測不合標準後,聯邦政府已暫停滿地可一家供應商的供貨。 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 詳情
溫市政廳花園供租用辦微型婚禮
【明報專訊】溫哥華夏日原本是婚禮季節,但因新冠疫情省府頒布緊急令,大型婚禮不得不被逼取消或推延,溫哥華市政府昨日宣布借出市政大樓旁的戶外場地... 詳情
列市華人店失4000元盆景  疑有識貨買家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家華人盆景店在疫情期間沒有顧客光臨,卻等來了盜賊,一夜損失價值約4000元高樹齡珍貴盆景。盆景店老闆呼籲民眾切勿購買不明... 詳情
助有嚴重困難急需回華留學生
【明報專訊】按照中國統一部署,中國駐加拿大使領館將協助少數確有嚴重困難急需回國的2020年度大學畢業生、未成年留學人員以及其他確有嚴重困難留... 詳情
馬逵籲援引《馬格尼茨基法案》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候選人馬逵(Peter MacKay,圖)表示,如果能確定中國某些個人刻意隱瞞有關新冠肺炎疫情,則應動用《馬格尼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