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2
    星期二

夜店3000人未能追蹤 全韓復課推遲一周

[2020.05.12] 發表

韓國首爾梨泰院夜店爆發群聚感染,截至周一晚上已有94人感染,相關確診數迅速增加,為了遏止疫情,當局追蹤曾出入該處夜店的人士,但目前仍有超過3000人未能聯繫。為避免疫情擴大,首爾市地鐵13日起要求乘客戴口罩;全國原定周三開始復課,亦要推遲一周。

首爾地鐵要求乘客戴口罩

疫控部門周一中午表示,曾在4月24日至5月6日間出入梨泰院娛樂場所人士必須接受病毒測試,當局重申保障相關人士的資料,避免確診者受不公待遇。首爾市為鼓勵相關人士接受檢驗,表示可作「佚名檢測」,即毋須記錄姓名,留電話號碼便可。市長朴元淳稱,目前有3077名梨泰院訪客和其密切接觸者接受了檢測,但有逾3000人因拒接電話等原因未聯絡。

「佚名檢測」鼓勵檢驗

政府繼上周五勸喻全國娛樂場所自決停業,如今也在考慮命令於4月29日至5月6日黃金周期間到過梨泰院娛樂場所人士,一律禁止與人接觸。疫情有復熾之勢下,出現最多確診者的首爾、京畿道、仁川市、釜山、忠清南道已於這3天內分別下令轄區內所有娛樂場所禁止人群聚集,及呼籲涉事人免跟人接觸。三星、LG、SK、現代汽車等大企業亦發問卷等了解職員有否出入梨泰院及匯報檢測結果。(韓聯社/Newsis)

更多國際要聞
俄羅斯疫情持續惡化 普京宣布重啟經濟活動
俄羅斯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惡化,新增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累計確診已達22.1萬例,超越意大利成為全球感染個案第四高的國家;不過總統普京宣布局部... 詳情
俄羅斯昨新增11,656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達單日新高,累計221,344人染疫、2,009人死亡。俄羅斯醫科生不滿當局要他們當「強制勞工... 詳情
油價疫情夾擊 沙特減派錢加稅
沙特阿拉伯昨(11日)宣布,受新冠病毒疫情重創經濟和油價大幅下滑影響,國家將實施新的開源節流措施,除了停止每月向公民發放補助金外,也將大幅調... 詳情
新冠病毒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拉美第二大航空公司哥倫比亞航空(Avianca)周日(10日)在美國法院申請破產保護。該公司3月已因疫情停飛常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