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5
    星期五

住院死亡病例未見減少 大滿地可區延至9月復課

[2020.05.15] 發表
滿地可北區一間小學的教師,周四在指揮來取孩子物品的家長。(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四宣布,大滿地可地區各學校將延至最早9月復課,原因是該地區的新冠肺炎住院和死亡人數未見減少,無法讓各學校和託兒中心按原定計劃於本月25日安全重開。

勒戈表示,基於滿地可逾2萬人已確診新冠肺炎,推遲復課是正確的決定,盡管兒童並非其首要考量的因素,但「他們會傳染父母甚至祖父母,此舉太危險。」勒戈認為,有鑑正常的學年都會在6月24日結束放暑假,因此不值得冒險讓學生恢復上課只數周,但省府也會研究方法,如何支援有特殊需要的學生。

滿地可市長普朗特(Valerie Plante)歡迎勒戈的決定,她指市府將研究方法向家長和孩子提供資源,幫助他們應對因被困家中而面對的挑戰和精神壓力。滿地可地區託兒中心亦原定本月25日重開,現在則推遲至最早下月1日。勒戈強調,只有在公共衛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日託中心才可恢復服務。

魁省大滿地可地區包括拉瓦爾(Laval)和聖勞倫斯(St. Lawrence)兩岸,人口為420萬,由82個市政組成,包括魁省4個最大城市中的3個,即是滿地可、拉瓦爾和朗居爾(Longueuil)。

魁省周四新增793例確診病例,總計有40,724宗。其中滿地可有20,633例,2,154人死亡。

更多加國新聞二
召車及的士公司引新規則阻病毒 優步下周強制戴口罩 限乘客人數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營運的乘車共享服務及的士公司,正在重新設計它們的應用程式及服務,俾利在經濟重啟之際,協助阻止新冠病毒擴散。 召車公... 詳情
麥當勞30餐廳重開入店外賣
【明報專訊】麥當勞正採取謹慎步伐開始恢復正常營業,首先它將在全加拿大30個地點恢復外賣服務。 與其他許多同業做法一樣,麥當勞在疫情爆發... 詳情
全國警方上月隔離查訪1122次
【明報專訊】據「Global News」的報道,加拿大全國各地的警察機構,在4月一共執行1,122次隔離查訪,以確定應該強制隔離的人士未有違... 詳情
牛肉價料漲1-2% 疫情過後將回落
【明報專訊】過去數周﹐加拿大部分肉類加工場因疫情關係而關閉或減產﹐供應鏈受壓﹔加上夏天將至﹐牛肉是戶外燒烤的熱門選材﹐故需求量將會增加。估計... 詳情
飲酒旺季將至憂酒瓶不足 啤酒廠促顧客快退還空瓶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家啤酒廠呼籲消費者盡快退還啤酒空瓶,啤酒舖(Beer Store)亦宣布,愈來愈多地點將恢復空瓶回收服務。 位於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