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6
    星期六

衛生安全指引:增清潔次數 倡分段接送 禁共用食物文具

[2020.05.16] 發表
省長賀謹(左)聯同范廉明和亨利醫生公布卑詩省學生重開計劃細節。(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省首席衛生官亨利昨日詳細說明了下一階段學校和託兒中心重開需遵循的衛生指引。為降低新冠病毒傳播風險,學校局及私校均需執行衛生官和卑詩工作安全局(WorkSafeBC)制定的嚴格的安全衛生措施,包括:

 •書桌要保持距離,無論走廊或其他共用場所都要避免人群或學生聚集;

 •經常接觸的表面,例如門把、廁桶坐板、電腦鍵盤及桌面等需要定期清潔,最少每天兩次,學校大樓最少要每日清潔一次;

 •學生、教職員進校前均要洗手,學校須要有大量洗手液和清潔站以及充裕的清潔用品存貨;

 •分段安排學生接送、午餐和休息時間;

 •職員和學生須每天檢查自己是否有新冠病毒徵狀;即使有輕微徵狀,都要回家;

 •校巴每個座位只可容納一人,除非學生來自同一家庭。校巴將設置玻璃分隔司機和學生;

 •學生或職員不能共用食物或個人用品例如手機、筆或鉛筆。學校需就如何安全及衛生處理一切食品,制定清晰的標準程序。

至於託兒中心,卑詩疾病控制中心的資料顯示,新冠病毒在兒童中的感染率相當低,再者,兒童亦非託兒所、學校或社區病毒傳播的主要來源,故託兒所將會依照學校的做法,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維持職員和他們所護理的孩童的安全健康。最新新指引包括:

 •根據託兒牌照規定,維持足夠的空間。託兒中心需要在毋須減少兒童數目情況下,亦有足夠空間保持身體距離。

 •把孩童分成較少人數的小組,或把他們分散,盡量減低直接的身體接觸。接觸過的表面要經常清潔消毒,一天最少兩次。整個中心最少要每天清潔一次,可以使用普通的清潔和消毒用品。

 •在中心入口設立洗手站,孩童進入中心時便可清潔雙手。多讓孩童留在室外,包括學習、小吃和玩耍時間。

 •確保孩童有自己的午膳和點心。重複使用的餐具在每次使用後都必須清潔和消毒。

 •如果孩童需要攜帶安撫情緒的物件(例如毛絨玩具),物件必須清潔,並每天洗滌。

更多加國新聞一
手術前要通過電話視像篩檢 衛生局推新安全指引  容許1家屬陪同入院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新增15宗新冠病毒新確診,其中一例屬列治文醫院,使其自本月初被報告爆發以來,一共5人染疫。此外,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 詳情
阿市醫院8人中招  高貴林蔬果廠爆社區感染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新增一宗社區疫情爆發,位於高貴林的蔬果加工廠Oppenheimer Group錄得2確診;菲沙衛生區內一間醫院急症病房... 詳情
國際留學生海外參加網上課程 申辦PGWPP 學習時間算留加時間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發出最新通知﹐因疫情影響國際留學生在海外註冊和參加加國專上學院秋季學期網上課程﹐其學習時間計入畢業後申請PGWPP(畢... 詳情
加航將裁員2萬 鼓勵僱員休假或辭職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周五宣布,因新冠疫情繼續嚴重衝擊航空業,它計劃裁員至少2萬人。自6月7日起,該次裁員行動將... 詳情
中國外交部回應鮑達民言論 強調和平外交政策友好相處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15)日表示,加拿大《環球郵報》有關加駐華大使鮑達民上周在出席加拿大國際理事會有關會議報道不實。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