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17
    星期日

卑詩新增21確診一死 6醫護感染 護士工會表憂慮

[2020.05.17] 發表
亨利醫生昨日發布疫情最新數據。(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於長周末第一日(周六)新增21宗確診,其中20宗位於菲沙衛生區內;新增1例死亡,來自溫哥華沿岸衛生區。較之前日,沒有新社區爆發疫情。省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強調,在即將進入重啟第二階段之時,民眾必須繼續保持警惕;商家必須設置安全社交距離,切實執行衛生指引,沒有變通彈性的餘地。

亨利醫生昨日發布疫情最新數據:卑詩省單日錄得21宗確診個案,總數增至2,428宗。全省目前仍有355宗感染病例,49人留醫,其中11人在接受深切治療,其餘感染者在家中隔離及休養。另有1,932人已完全康復。

病例分佈上,有878宗位於溫哥華沿岸衛生區、1184宗位於菲沙衛生區、126宗位於溫哥華島衛生區、181宗位於內陸衛生區,以及59宗位於北部衛生區。

昨日錄得1宗新增新冠病毒死亡個案,來自溫哥華沿岸衛生區,病亡總數增至141宗。

周五公布的新爆發疫情的阿博斯福區域醫院(Abbotsford Regional Hospital)被查出6名員工和2名病人確診。有3名病例則與高貴林蔬果加工廠Oppenheimer Group有關。當局仍在對上述病例以及與之密切接觸的人進行調查。

亨利醫生提醒民眾,進入重啟第二階段之後,仍需小心慎重,因為「很多新冠病毒的傳播發生在感染早期,而通常早期的徵狀非常輕微,很多人沒有意識到自己感染了,很容易四處傳播給他人。」

一些社交互動準則同樣也適用於商家。亨利醫生說:「無論你是哪個行業,在哪裡運營,我們必須繼續記住以下幾個重點﹕更少的人數、更小的群體,更短的聚集時間以及更大的空間。」

商家必須設置安全社交距離,絕不能允許任何有感染徵狀的人進入營業空間,這條規則不僅適用於企業東主,也適用於員工和顧客。因此,作為商家或其他組織,必要有一套合理的程序,甄別那些感覺身體不適的人,並確保讓他們遠離工作和學校。

亨利醫生稱:「在這一點上,沒有彈性(No Flexibility)可言。」

她還說,對於那些不能總保持社交距離的商家,防護屏(barriers)有不可替代的效果,「比如,在我和我需要近距離接觸的一個人之間設置膠板,我們把這種稱之為「Engineering controls」。」

另一種辦法則是「Administrative controls」,即減少一個空間在一個時段內的人數,就像「單行道」。

亨利醫生特別指出,在不能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方,非醫用口罩在短時間內是有效的。但口罩不能代替社交距離措施、「Engineering controls」和「Administrative controls」。

當被記者問及餐飲行業的指引過於嚴苛,打擊了商家的生意時,她表示理解並說「除了餐館,對於很多個人服務的商家,像髮廊、指甲店,甚至零售店,執行這些指引都不容易。但是,處於安全考慮,我們必須這麼做,我們不能給病毒再次爆發的機會。」

在周五通報了阿博斯福區域醫院爆發疫情後,卑詩護士工會(BC Nurses' Union)表示了「極大的擔憂」。

該工會主席索倫森(Christine Sorensen)說:「ICU病房中有4名護士檢測出陽性,一名呼吸治療師( respiratory therapist )和一名工人也在那一科室被確診。另外還有5名醫護工作者正在等待檢測結果。」

索倫森指,在一家指定的新冠病毒治療機構,這麼多工作人員被感染,這引起了人們對他們是否能得到個人防護設備的關注。

針對這一疑問,亨利醫生在發布會上澄清說,醫護人員能夠得到他們所需的個人防護設備,並沒有短缺,這些感染與個人防護設備無關,「我們正採取的所有措施都是用以保證個人防護設備能夠留給風險最高的人群,比如ICU。這正提醒我們,新冠病毒是多麼致命,多麼難以控制。」

更多要聞一
卑詩疾控中心評估血清抗體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設於溫哥華的中央實驗室正在評估一種抗體檢測的有效性... 詳情
總理長周末再「派糖」5月份牛奶金加發300元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日長周末開始之際﹐總理杜魯多昨(16日)宣布﹐5月份的牛奶金將一次性額外增加300元。 針對加拿大航空公司前晚宣布... 詳情
兒童福利金7月再上調 單親6歲以下加至6765元
總理杜魯多昨天宣布,加拿大兒童福利金(CCB)將於7月再次上調,以幫助民眾家庭應對上漲的生活和撫養子女的費用。 這一新增的免稅支持,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