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6
    星期二

SpaceX明首送太空人升空

[2020.05.26] 發表
航天科技公司SpaceX的龍飛船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為升空作最後準備。(美聯社)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航天科技公司SpaceX,將於明日(周三)以「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發射載人版本龍飛船(Crew Dragon Demo-2),將兩名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標誌美國進入商業主導的太空探索新時代。這是美國自2011年以來,首次從本土送太空人升空,目前尚未有任何企業發射的商業開發載人航天器,與國際太空站對接。

標誌美進商業太空時代

龍飛船將在軌道實驗室停留約兩個月,然後重返地球。若一切順利,NASA希望能迅速批准SpaceX的系統作為航天運輸工具,運送太空人往返地球與太空站。

自美國的太空穿梭機計劃於9年前告終,NASA一直依賴俄羅斯的火箭和飛船進行航天運輸。

自2011年以來,NASA已跟SpaceX簽訂超過30億美元的合約。不過SpaceX載人航天工具的開發經歷多次挫折,包括「獵鷹9號」火箭爆炸,以及龍飛船的安全問題,導致升空計劃延遲數年。

NASA和美國政府盼未來的太空探索,由私營企業主導開發,聯邦政府提供相對有限監督。美國希望最早在2024年將太空人送上月球,在未來飛往火星等地。(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花絮
西方情報官員稱,多年跟西方情報機構合作的沙特情報高官賈布里(Saad al-Jabri),最近成為沙特王儲逼害的對象,其居於沙特的親人更被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