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9
    星期五

六四集會未定案 李卓人:警無清晰答

[2020.05.29] 發表
支聯會昨應邀與警方開會討論維園六四集會安排,會後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右二)批評警方無誠意,未能清晰解答限聚令下是否仍可集會。(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距離六四尚餘一周,限聚令下,維園集會獲批准機會仍未明朗。支聯會代表昨應邀與警方見面商討,會後表示警方未能清晰解答限聚令下集會的可能性,亦無建議集會可有何安排,認為警方毫無誠意,感到遺憾。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預計,集會一旦未獲批,需改為網上集會,並強調在港區國安法陰霾下,會繼續高呼「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據悉,警方仍在評估是否批准六四集會舉行,未有定案。

警方昨邀支聯會到柴灣警署會面,討論六四集會事宜。李卓人說,會上警方問及若在維園舉行集會的防疫措施,但未有清晰解答限聚令下是否仍能集會,亦拒絕建議限聚令下集會有何安排。李認為警方毫無誠意討論,感到遺憾。他稱警方亦拒透露何時決定是否批准集會,僅稱會按條例在48小時前有結果。

李卓人對集會獲批不樂觀,稱若警方不批准維園六四集會,「Plan B 」會由支聯會代表進入維園點燭光,並改在網上集會,下周日(31日)亦有街站代替被警方反對的遊行。他說未在會上與警方討論「Plan B 」是否可行或其他安排,只集中討論原定維園集會事宜。

支聯會續呼「結束一黨專政」 不改五大綱領

被問到會否繼續高呼「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李卓人說支聯會不會更改五大綱領,會繼續高呼。他表示不會接受國安法,不接受一個由人大「非法僭建」在香港頭上的法例。

限聚令早前放寬宗教活動,條件包括參加者須戴口罩,人數不能多於該場所能容納一半等。香港天主教團體支援中國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天支聯)宣布,會在全港6間教堂包括聖十字架堂、聖文德堂、聖方濟各堂、聖安德肋堂、贖世主堂及聖本篤堂舉行六四彌撒,分別在6月4日當晚8時及8時09分點起燭光,但參加彌撒人數只可佔教堂容納人數一半,天支聯稱6間教堂可容納3000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監警會審視反修例風波,本月中發表專題審視報告,並提出52項建議。保安局專責小組昨召開首次會議,負責督導專責小組的保安局長李家超認... 詳情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原訟庭法官李瀚良去年參與港大校友關注組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聯署聲明,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勸告將來應避免同類事件。... 詳情
【明報專訊】20歲男生涉於去年國慶日參與包圍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遭驅散時向警方擲物。男生被控暴動罪,昨於區域法院不認罪受審。辯方質疑警方「捉...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7月27日元朗衝突,「社工復興運動」成員劉家棟(案發時23歲)涉擋在警員長盾前,早前否認阻差辦公罪,昨於粉嶺裁判法院受審。控... 詳情
連續兩周無新增本地個案 公院負壓系統7周內6故障
【明報專訊】本港至昨日連續14天沒新增本地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另外,醫管局隔離病房負壓系統7周內六度故障或停止運作,涉5間醫院,最新一宗為博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