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9
    星期五

健身室涉威迫自閉男購會籍 父代索償

[2020.05.29] 發表

【明報專訊】一間曾遭消費者委員會點名的健身中心,涉以威嚇式營業行為,迫使一名患有自閉及輕度智障的男子購買會籍及私人教練課程,男子的父親昨日代為入稟區域法院向該公司追討7萬多元。

原告姓張,由父親代為入稟;被告為經營Legend Fight & Fitness及FFB Plus健身中心的CWB 168 Limited(前稱Fight Factory Gym(Causeway Bay) Ltd),該健身中心位於銅鑼灣羅素街。

入稟狀指原告患自閉症及輕度智障,連簡單的算術也不會,亦不適合簽署任何合約。2017年11月15日,原告花了1.4萬元跟被告簽下兩年健身會籍協議。原告父親同日發現事件,向被告要求取消該協議,並於翌日交出醫療文件證明。被告同意退還一年會籍及5856元,並且不會向原告再銷售會籍和私人教練課程。

惟至2018年4月28日,原告在被告健身中心內被指欠近3.2萬元,被告更威脅會向原告發律師信,及不准原告離開中心,在受滋擾及壓力下,原告最終再購入價值1.4萬元會籍、65節共5.1萬元的私人教練課程。原告追款無效後,入稟要求被告退款7萬多元及宣布協議無效。

【入稟編號:DCCJ 2381/19】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阿Y舉「最佳主席李慧k」牌被趕 梁君彥話屬反諷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繼續國歌法二讀辯論,會計界梁繼昌發言期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突然命令議會陣線朱凱Y(阿Y)立即離開會議廳,搞到梁繼昌都窒... 詳情
【Emily】律師會改選理事 「開明派」5人4勝出
【明報專訊】律師會噚晚改選理事,由於疫情,會議限制人數。共有10人競逐5個改選理事席位,包括「人權律師」林洋鋐等5人組成鵅u開明派」名單,佢... 詳情
【Emily】林鄭落北角簽名撐國安法
【明報專訊】中央宣布要立「港區國安法」後,建制派亦成立「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近日鬘港各區擺街站收集市民簽名支持立法,繼一眾司局長... 詳情
【Emily】貼反23條舊相 梁家傑3問湯家驊
【明報專訊】資深大律師梁家傑(傑哥)、湯家驊(Ronny)等人2003年一齊反23條立法,及後一齊創立公民黨,Ronny2015年退黨。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