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8
    星期四

中介代續BNO 律師行全包8000元 旅社慘淡加入市場:有收入便做

[2020.06.18] 發表
民主黨前日去信英國內政部,促擴BNO申請資格及持有人權利,該黨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慧卿(右二)希望英方同時為1997年後在港出生的年輕人,另設居留制度。左一、二分別為民主黨的曾自鳴、袁海文,右一為梁翊婷。(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BNO持有人或可取得居英權,續領BNO成為近期熱話,並衍生商機,不少中介公司推出續領BNO服務,一般全包收費約2000元。近日有公司加價,律師行也加入巿場欲分一杯羹,標榜由律師代辦手續,全包收費8000元;近日旅行社捷旅集團亦推出代辦續領BNO,每份申請收費2300元起,與市面上的代辦公司收費相若。捷旅總經理周永強表示,「現在什麼(收入)都沒有,哪些(服務)有收入便做。」

明報記者 馮樂琳

根據英國內政部資料,合資格申請BNO的港人約有290萬。截至2月24日,BNO持有人有近35萬。記者以顧客身分向多間代辦公司查詢,代辦費用由500多元至800多元不等,視乎續領者的舊BNO是否已遺失,連同約105英鎊(約1029港元)申請費及速遞費,全部費用約2000元;其中一間代辦公司的職員表明,本月內代辦收費550元至700元,但下月要加價至600元至750元,但未有解釋加價原因。

捷旅集團近日也提供BNO代辦服務,集團總經理周永強回覆本報時表示,代辦續領BNO的服務只推出數天,目的是增加收入,他說,不少人會自行上網續領,需要代辦的客人不多,「現在什麼(收入)都沒有,哪些(服務)有收入便做」。他稱集團的簽證部一向會代辦簽證,新服務由該部門員工負責。

DHL:上門取件更快更平

續領BNO亦令速遞公司生意大增,門巿經常大排長龍。記者昨以顧客身分向速遞公司DHL查詢,查詢熱線設有「專線」接聽有關寄送BNO申請文件,接聽職員表示,預約上門收件費用較直接到門市取籌、排隊便宜,而且最快可即日上門取件。

民主黨接2500查詢 免費協助

民主黨自5月至今接獲超過2500個BNO申請查詢,該黨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梁翊婷表示,部分人因「港區國安法」想離開香港,冀藉續領BNO增添保障,也有合資格的續領者為1997年後出生的子女謀後路,希望子女能以受養人身分移居英國。

梁翊婷表示,該黨國際事務委員會設立了續領BNO的熱線,並增聘兩名兼職員工處理市民的查詢,她表示,委員會計劃每周六設立6小時服務時間,從旁協助有特別需要,例如不懂用電腦的市民續領BNO,費用全免。

劉慧卿促英方另設制度

讓97年後出生港人居留

民主黨前日去信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要求英國擴大港人申請BNO資格,包括1997年前出生但其父母未有代為領取BNO的人,並給予BNO持有人居英權或公民身分等,民主黨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慧卿稱這是英國對港人的責任,她又希望英方能另設制度,讓1997年後出生的年輕人居留英國。

更多港聞
張達明質疑鄭若驊鋪路介入私人檢控 指劉慧卿98年告姜恩柱 「當時律政司守規矩」
【明報專訊】法庭近日就多宗私人檢控批出傳票,律政司長鄭若驊日前撰寫網誌,稱不應容忍因政治因素提私人檢控,在特定情G下律政司有責任介入並停止檢...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9月6日舉行,政府早前將海外抵港人士強制檢疫14日規例延長至9月18日,令人憂慮海外返港投票者或受影響。政制及內地事務... 詳情
平安鐘手表實時追蹤長者 危急遙控響號招援手
【明報專訊】不少長者愛外出,但家人可能擔心其安危。長者安居協會今日起推出「一線通智能手表」,手表會連接24小時運作的平安鐘支援熱線中心,供長... 詳情
專家倡撤銷曾赴京者檢疫豁免  衛署向機場抵港免檢疫者派樣本瓶
【明報專訊】北京周二增31宗新型冠狀病毒,6日累計有137宗本地確診,澳門昨午起要求來自北京者在指定酒店接受14天醫學觀察。港府容許往返內地... 詳情
【明報專訊】鑽石公主號早前爆疫,港大微生物學系為郵輪上撤離的215名港人化驗並發現9人染疫,但當中一人病毒測試陰性,靠抗體測試發現。領導研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