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19
    星期五

學生校內唱《榮光》捱批 英華校長辭職:與近日事件無關

[2020.06.19] 發表

【明報專訊】傳統直資名校英華書院,數十名學生周一(15日)於操場唱《願榮光歸香港》及叫口號,片段在網上流傳惹來批評,校方指正嚴肅跟進,至昨晚突然傳出校長鄭鈞傑請辭消息。鄭鈞傑昨回覆本報查詢時證實,將於明年8月、做滿10年英華校長便離任,與家人到加拿大生活。鄭鈞傑稱,去年完成200周年校慶後,思考未來路向,已有辭職決定,至今年5月20日正式請辭。他否認辭職與近日政治事件、別人施壓有關,「就算現在風平浪靜,我的決定也完全一樣」。

5月請辭留任至明年8月

2011年出任英華校長的鄭鈞傑昨證實已請辭,他昨向本報稱,去年學校200周年校慶後,有感「我在校其中一個很重要的mission(任務)已完結」,遂反思日後學校、人生如何走,想到照顧在外家人,亦考慮兒子升學,故希望赴加拿大一同生活。他稱,未即時離任是考慮到英華小學新校長今年上任,不希望中小學同時換校長,添學校負擔,故決定留至2021年8月,有足夠時間交接才離開。

多方促懲處唱政治歌學生

鄭:按訓輔機制跟進 無補充

至於離任與近一年反修例爭議、近日學校政治爭議有否關係,鄭鈞傑稱「完全沒有關係,其實一早已做了決定,是我家庭去年的決定」,強調沒有人向他添壓力。他稱,未決定在加拿大生活詳情,「人生有很多不同可能,當地都有很多(英華)校友」,笑言「他們都等緊我過去」。

教育局長楊潤雄上周致函學校,促勸止學生罷課或在校叫口號、唱有政治信息的歌曲等,屢勸不改便應懲處。英華生在校唱政治歌曲的片段近日於網上流傳,前特首梁振英在facebook貼文促學校徹查、嚴懲、開除學生學籍。鄭鈞傑昨稱,會按校本訓輔機制了解及嚴肅跟進,現階段沒有補充。

校方於校網張貼聲明,稱某些同學於6月15日在校園內的行為及做法,校方不認同,稱一直秉持政治中立的原則,重申反對任何鼓吹「港獨」的口號和言論。「英華本土」同學Jerry(化名)稱,據知校長昨日向全校老師交代辭職一事,對此感驚訝。

更多教育
實驗室泄化學物 藍田聖保祿疏散百師生
【明報專訊】藍田聖保祿中學一名實驗室助理昨日處理化學廢料期間,發現一支溴(Bromine)輕微泄漏,過百師生需疏散,事件中無人受傷。消防派出... 詳情
潮看文史:侍(si6)  老(lou5)
【明報專訊】疫情下意大利醫療崩潰,有專家建議集中救助年輕人,引發爭議。不過在疫情之前,世界早已陷入世代之爭,《時代》雜誌選出瑞典環保少女通貝... 詳情
潮看文史:家有一老
【明報專訊】養老 古謂「百行孝為先」,兩千多年來孝道作為傳統思想的核心傳承下來,源於追崇周代禮法的儒家的宣揚。但在更古老的時代,風貌則... 詳情
小誌美學:校園有驚喜
【明報專訊】這個學年,ZINECOOP介紹了不少本地及海外的小誌作品,題材包羅萬有,表達手法亦層出不窮。小誌的低成本低流量特性常常令人有「神... 詳情
博看世界:粵劇服飾  百年嬗變
【明報專訊】今年文憑試英文科、通識科都有關於粵劇的題目,粵劇在2009年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粵劇的保育和發展備受關注。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