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1
    星期日

祿泉樓染疫78歲婦亡 港累計5死 增一宗輸入 菲傭來港後確診

[2020.06.21]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至昨連續一周沒有本地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但有一名患者死亡,令死者增至5人。最新死者是沙田瀝源h祿泉樓78歲婦人,她入院19日,至昨日離世。同日一名菲律賓家庭傭工來港後確診,累計個案升至1128宗確診和一宗疑似個案。

威爾斯親王醫院公布,屬第1092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的78歲女病人於昨午5時33分離世,是第5名確診並離世的病人。雖然女病人無長期病患,亦非肥胖,但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稱病人年紀大,是病情惡化的高危因素。

輸血漿後一度好轉 後感染細菌

許樹昌說,該女病人曾用抗病毒藥物蛋白J抑制劑,但出現嚴重腹瀉的副作用而停藥,主要靠干擾素治療,因此療效不夠好;女病人其後曾接受兩包恢復血漿和用作抑制免疫風暴的「IL-6 antagonist」,一度毋須插喉,但一日後再度惡化,過去幾天有細菌感染[象,血壓大跌並出現休克,至昨日離世。

該78歲女病人是祿泉樓第6名確診住客,住在該大廈首宗確診夫婦的鄰近單位。威院表示,該女病人6月2日入院接受治療,當時發燒、呼吸困難及咳嗽,情G穩定,其後轉差,於8日轉送深切治療部,其間需插喉せ洗腎及用呼吸機協助呼吸,並需注射強心針。女病人治療期間病情持續惡化,昨留醫第19日離世。

危殆住客改善 試移除人工肺

另一名祿泉樓住客、有糖尿病和高血壓的72歲男病人目前情G危殆,6月10日開始需接駁人工肺(ECMO)。許樹昌稱其情G有改善,肺炎情G不算很嚴重,昨傍晚起可試除去人工肺,改用呼吸機。

本港至昨日連續一周沒本地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昨日新增一宗從菲律賓輸入的個案,累計個案升至1128宗確診和一宗疑似個案。昨新增個案為一名長居菲律賓的40歲女菲傭,她乘菲律賓航空航班PR300於本月19日抵港後,有頭痛病徵,化驗後確診,送入瑪嘉烈醫院,她沒有其他密切接觸者。

明報記者

(抗疫新階段)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疫境時刻】高峰日測六轉 驗病毒「要快要準」 化驗室「特務」 助前線辨敵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檢測過程需時數小時,病人在病房或急症室等候結果,醫務化驗師則在化驗室內爭分奪秒。在伊利沙伯醫院,醫務化驗師Tom和阿炮穿...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高峰期,伊利沙伯醫院化驗室每日收到上百個檢測樣本,部門須加開通宵班應付工作。有份輪流通宵的Tom 和阿炮,對茪@式一樣的樣本...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日下午易服進入維園泳池女更衣室偷窺,被泳池職員揭發報警,他涉遊蕩被捕。據了解,被捕男子為教育局助理教育主任。教育局回覆... 詳情
居屋推7047伙21年新高 六成白表 配額首超綠表 家庭入息上限增至6.6萬
【明報專訊】上期居屋上周售罄,據了解新一期居屋今年7月開始接受申請,將提供7047伙,數量為21年來新高,暫擬以市值六三折發售。白表申請競爭...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月二手居屋成交續增,部分屋苑成交價更破頂。為配合去年施政報告建議增加「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配額,據悉房委會在「白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