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1
    星期日

梁耀忠排第二「抬轎」 倡初選後按民調棄選 戴耀廷:不遵協議不應初選

[2020.06.21] 發表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右)昨宣布參加九龍東初選,他相信正式選舉時,名字出現在選票的機率十分渺茫,認為國安法壓境前夕,民主派初選有更重大意義,可在7月先以「公民投票」,向國際社會表明港人真正意願、無經政權篩選的民意。(馮凱鍵攝)
街工昨宣布參選名單,由27歲的主席盧藝賢(右二)排名單首位出戰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左二)排第二,排三四的為葵青區議員梁志成(右一)及梁靜珊(左一)。盧藝賢昨表示,梁耀忠對勞工工作的堅持「是我的榜樣、勞工運動的啟蒙」。(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民主派下月舉行初選,街工昨公布參選名單,由27歲主席盧藝賢排首位出戰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排第二「抬轎」。盧藝賢昨建議初選後再參考民調「棄選」,被質疑不遵從民主派協議;負責協調的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認為,若不願遵從協議,應不可參與初選。

梁耀忠:若得票差異小 對隊伍不公

新界西民主派早前同意設有約束力的初選、只派頭6位的名單出戰,盧藝賢建議即使排名6至8位,都應可參與官方選舉,並參考民調再棄選;他說上屆參選新界西的朱凱Y、鄭松泰均為中段跑出,認為今屆素人較多,可給予發揮空間。梁耀忠稱,並非堅持初選後亦要參選,但若得票差異太小,對隊伍不公道,希望初選後再商討。

戴耀廷稱,新界西在協調會議中,同意初選後由首6張名單參選、其他名單不參選,「若不願遵從大家已達成的協議,應不可參與初選」。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稱,據知街工內部仍討論中,主辦方等待回應,若不認同討論協議,認為不適合參與初選。

吳敏兒棄英籍戰新西

多名民主派昨亦宣布參加初選,出戰新界西的職工盟主席吳敏兒表示,決定放棄英國公民身分,冀留在香港與港人一同面對黑暗、尋求出路。工黨主席郭永健宣布不參選,冀民主派能奪取最多議席。據了解,工黨不會派員出戰新界東。

黃之鋒羅冠聰參選 羅:不知初選時自由否

香港眾志黃之鋒昨宣布參加九東初選時稱,從未排除被DQ的可能,名字出現在選票的機率十分渺茫,但說民主派初選意味在7月先以公民投票,向國際社會表明港人真正意願、無經政權篩選的民意,他未回應觀塘區議員梁凱晴是否Plan B。香港眾志羅冠聰、南區區議員袁嘉蔚昨亦分別宣布參加港島區初選,羅冠聰被問到會否擔心DQ時稱,DQ是後話,不知立法會初選時自己是否仍自由。

更多港聞
朱凱Y等人聯署 批街工違初選協議
【明報專訊】民主派下月會為立法會選舉舉行初選,但有份參與新界西協調的街工前日卻建議初選後再參考民調「棄選」,與協調共識有別。議會陣線朱凱Y等... 詳情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立法在即,近日有不少港人申請續領BNO護照,希望英國政府放寬持有人留英期限。民主黨昨與約50名BNO持有人舉辦「集... 詳情
黑幫飲酒爭執 一男遭斬斷兩指
【明報專訊】警方本月13日至前日展開代號「犁庭掃穴」反黑行動,稱打擊三合會活動及截斷其收入來源,拘捕63人。行動期間,元朗兩名黑社會男子飲酒... 詳情
習體操國際奪5金 智障少年膺傑出關愛生
【明報專訊】16歲中學生何銘健有輕度智障,小二仍未能自己洗澡,母親何太曾羨慕人家有「正常的孩子」;後來意外發掘到兒子的運動細胞,去年他更在迪... 詳情
快艇深水灣撞斃潛水翁 死者膊頭背部荈} 涉事水域非泳灘範圍
【明報專訊】一名身穿潛水衣的六旬男子昨在深水灣海面被途經快艇撞到,左邊膊頭及背部遭荈},頸骨疑折斷,被送至香港仔水警基地後證實死亡,警方拘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