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1
    星期日

要求300元疫情補貼永久派發
殘障人士聯署向省長發公開信

[2020.06.21] 發表
運動支持者分享,說自己不用再等5年才買一次衣服。(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有殘障以及神經多元運動(neurodivergent)人士發起運動,要求卑詩省政府在疫情過後,永久保留每月300元的額外收入與殘障補貼;他們認為停止發放該筆錢,領取者將難以維持生計。

據《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今年4月,省府推出總值50億元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財務補貼計劃,包括對那些領取收入或殘障補貼(Income/Disability Assistance)而又不符合資格領取聯邦政府「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的人,提供每月300元的疫情補貼。

近日有人發起了一個名為「300元維持生計」(300 to Live)的運動,向省長賀謹(John Horgan)和社會發展及減貧廳長冼崇山(Shane Simpson)發出公開信,要求將該筆臨時補貼變成永久補貼。

他們宣稱省府這一筆300元的補貼,讓數以千計陷入貧困、正在掙扎求存的人,大幅度改善生活。不少人因此而終於可以照顧基本的需要,獲得足夠的食物、藥物,甚至居所。

運動發起人之一的Vivian Ly(小圖)稱,這批人已經厭倦了不能存活的日子。故此她聯繫自閉症、性小眾、殘障、與神經多元運動社群,爭取保留這項疫情補貼。

Vivian Ly說,在疫情補貼發放之前,不少人到了月底,都要靠借貸度日,四出伸手借錢,就是只差10元才能夠吃飽,令人心碎。但是得到300元補貼之後,大家紛紛向Vivian Ly傳送照片,顯示終於能夠買到的食物和衣服。

「300元維持生計」同時要求省府將補貼永久調升,至少達到貧窮線的水平。而該運動在啟動的頭24小時,已在網上收到逾200個簽名支持。

冼崇山回應查詢時說,省府正對所有可行的政策進行研究,盡可能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更多社區消息
省府撥50萬助原住民追回文物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宣布,將提供財政援助,支持各原住民部族索回歷史上被掠走的文物、遺骨,以及藝術品;預計會有超逾200個原住民部族與文化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