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4
    星期三

金正恩暫緩對韓軍事行動

[2020.06.24] 發表
韓國軍隊正在鄰近朝鮮邊境的地方進行年度軍演,出動大批坦克及戰車。(美聯社)

朝鮮勞動新聞報道,領袖金正恩主持勞動黨第七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預備會議,決定暫緩對韓國採取軍事行動計劃。

報道表示,會議審視近期形勢,並決定暫緩人民軍總參謀部日前提出的對韓軍事行動計劃,會議又討論有關主要軍事政策的議案,以及反映旨在增強戰爭威懾力的對策的多份文件。另外,路透社引述韓國軍方消息報道,朝鮮在韓朝邊境地區重新安裝擴音器後,韓國亦考慮採取相同措施。不過韓媒報道,朝鮮正在拆除其中10多台,並認為此舉可能與領導人金正恩決定暫緩對韓軍事行動計劃有關。

朝鮮21日起於邊境地區重裝約20台擴音器,但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朝鮮人民軍正在拆除江原道鐵原郡邊境地區10多台擴音器。外界視此舉為意在替緊張局勢降溫。

報道提到,朝鮮日前以不滿脫北者空飄大量傳單為由,切斷與韓國的通信網絡,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還下令炸毀聯絡辦公室,軍方接著揚言駐軍金剛山觀光區、開城工業區,及重新進駐兩韓非軍事區崗哨、在邊境軍演、支持對韓散布傳單等,雙方關係快速惡化。

(路透社/法新社/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23日)發表全國演說,宣布將於下月10日舉行大選,國會已即日解散,而提名日將定於本月30日。李顯龍稱,現屆政府5年任期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