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4
    星期三

美傳對加國再徵鋁關稅 渥京表示準備全力反擊

[2020.06.24] 發表

【明報專訊】彭博社(Bloomberg)一則報道稱,特朗普政府正計劃對從加拿大進口的鋁開徵10%的關稅,聯邦庫務委員會主席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圖)周二對此事回應說,政府官員將盡力反擊特朗普總統任何有關加拿大鋼和鋁關稅的新保護主義措施。

杜克洛不願表示政府是否知悉新一輪的關稅,但他表示,保護主義的威脅仍然存在,且因為新冠肺炎而風險升高。

杜克洛周二在一項簡報中表示:「我們都知道過去數年,美加關係中充滿了保護主義心態及行動。」

杜克洛表示,加拿大政府非常努力地達成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並結束了前一輪對加拿大鋼鋁加徵的關稅。不過杜克洛表示,加拿大仍需高度警惕。

杜克洛說:「身為加拿大人,我們需要警覺,保護主義仍存在,且有愈來愈嚴重的風險,並有可能成為新冠肺炎疫潮及經濟危機過後更大的威脅。因此,我們利用每一個機會讓我們的鄰居,朋友和貿易伙伴了解,維持貨物和服務的自由流動,對每一方都有益。」

上次美國對加拿大鋼鋁加徵關稅後,加拿大亦對一系列的美國產品加徵關稅作為報復。杜克洛表示,加拿大政府已盡到貿易和解的責任,確保加拿大不會成為較便宜海外產品通往美國的渠道。

加拿大駐美大使黑爾曼(Kirsten Hillman)周二也發表類似言論,她說,「我們堅信,加拿大對美國的鋁出口,不會以任何方式傷害美國市場。」她指兩國一直就此事有「持續的對話」。

黑爾曼說,「我們與我們的美國朋友一起強調一個事實,我們擁有這一深厚、互相支持的產業,它不僅對美國的鋁行業無害,我們的鋁出口實際上對其有幫助和有益處。」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