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6
    星期五

加國護理院染疫死亡率 高OECD成員國平均值一倍

[2020.06.26] 發表
圖為加軍在護理院提供支援。(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CIHI)最新發表的報告顯示,加拿大長期護理設施的新冠肺炎死亡率,較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其他成員國平均水平高出接近一倍。因應最新報告,總理杜魯多建議引入國家標準,並修訂《加拿大醫療法》(Canada Health Act),以解決長期護理設施在疫症大流行期間暴露的弱點,他同時指摘省政府「對長者支援不足」。

截至上月25日,長期護理設施住客染恙死亡人數,佔全國死亡總數達81%,至於經合組織其餘16個成員國中,在長期護理設施錄得的新冠肺炎死亡率平均只有42%。

杜魯多在每日簡報會上向記者說:「我認為,我們目前在全國各地為長者提供支援的系統運作無效。這是省府的責任。他們對長者的支援不足。最近的報告已反映這一事實。」

該份最新報告凸顯各省和地區的護理院死亡比例,顯示在魁省、安省和阿省,長期護理設施的新冠肺炎死亡個案佔總數逾70%,斯高沙省該比率更高達97%。

卑詩省長期護理設施的新冠肺炎死亡個案佔總數逾64%。有關研究進行時,紐芬蘭省、愛德華王子島省和3個北部地區的長期護理設施,均未有錄得死亡病例。

長期護理院一直遭人詬病,外界不斷要求聯邦政府解決問題,渥京於是作出有關建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