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8
    星期日

英歐本周商過渡安排 約翰遜威脅採澳洲條款

[2020.06.28] 發表

英國將於本周開始與歐盟的新一輪「密集磋商」,討論過渡安排。英國首相約翰遜昨(27日)向波蘭總理表示,倘無法跟歐盟達成處理脫歐後關係的協議,英國準備採用「澳洲條款」(Australia Terms),放棄過渡安排。

自今年1月31日脫歐後,英國在這過渡期間縱仍留在歐洲單一市場及關稅同盟,但限期將於12月31日屆滿,洽談自貿協定時間愈趨緊迫。澳洲與歐盟除了在個別商品有特定協議外,沒有全面的貿易協議,大部分貿易依從默認的世界貿易組織守則。(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巴基斯坦爆出大批飛機師不合資格醜聞,約四分一現役機師被揭「冒牌」,包括在資格試中作弊,尤以作為國家旗艦的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IA)居多。事件...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與俄羅斯再次發生軍機攔截事件,美軍派出F-22戰機攔截四架俄羅斯偵察機。美國北美防空司令部指,美軍周六派出F-22隱形戰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