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8
    星期日

慕遜加柏趕上歐聯尾班車
德甲煞科 羅拔仔膺神射手兼今季最佳

[2020.06.28] 發表
今季榮膺德甲神射手及最佳球員的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右),在煞科戰亦有入球,助拜仁大勝完季。(Getty Images)
慕遜加柏憑莊拿斯荷夫曼(左)及比列安保路各建一功,小勝哈化柏林,以第4名取得下季歐聯資格。(Getty Images)
日本國腳大迫勇也(白衫)梅開二度,助雲達不來梅大勝科隆,反壓杜塞爾多夫升尾三,將與德乙第3名踢附加賽爭護級。(Getty Images)

拜仁慕尼黑早在10天前篤定德甲封王,其餘下季歐聯席位成為昨晚煞科日的焦點。慕遜加柏最終在主場以2:1勝哈化柏林,以2分優勢力壓利華古遜,以第4名搶下歐聯最後一張入場券。雲達不來梅則藉大迫勇也梅開二度,主場以6:1大勝科隆,以1分反壓篤定降班的杜塞爾多夫,升上尾三,需與德乙季軍球隊踢附加賽護級。

慕遜加柏由中場莊拿斯荷夫曼及鋒將比列安保路各入一球,鎖定2:1勝局。少慕軍2分的利華古遜,則由前鋒禾蘭甫開賽2分鐘建功,以1:0挫緬恩斯,只能與第6的賀芬咸出席下季歐霸。

不來梅爆冷大捷 轉戰護級附加賽

至於整季主場成績低迷的雲達不來梅,在謝幕戰以6:1大破客軍科隆,賽後以1分優勢反壓篤定降班的杜塞爾多夫,升上尾三,將與暫排德乙第3的海登咸或少1分的漢堡,踢護級附加賽。德乙今晚煞科,海登咸將作客篤定升班的冠軍球隊比勒費爾德,漢堡則迎戰下游的辛特侯遜,領前海登咸3分的次席史特加,若在主場對達斯泰特不敗便可重返德甲。

拜仁作客禾夫斯堡方面,湯馬士梅拿開賽4分鐘便傳予京士利高文打開紀錄,以破紀錄21次成為德甲「助攻王」。拜仁其後再憑中場米高古辛斯、前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及梅拿破門,作客以4:0大勝下半場少踢1人的禾夫斯堡,將聯賽連續不敗場數則增至20場(19勝1和)。

冠軍拜仁大勝完季 梅拿破助攻紀錄

31歲的羅拔仔賽前繼2016/17年球季後,再次當選德甲最佳球員。他今季獨取個人新高的34球,曾破紀錄連續11場建功,令他連續3季成為神射手,累計五度榮膺最佳射手。連同效力多蒙特在內,他已累計入236球,在總射手榜僅次兩名前西德隊名宿梅拿和菲沙。

是次德甲最佳選舉的亞軍及季軍得主,分別是多蒙特翼鋒查頓辛祖及利華古遜中場夏維斯;拜仁新星艾方素戴維斯則膺最佳年輕球員。

更多體育一
36歲洛賓復出  返荷甲母會格羅寧根
荷蘭隊名宿洛賓(圖,網上圖片)掛靴未足一年,昨晚突然宣布在荷甲復出,回歸母會格羅寧根。36歲的他承認疫情之下,回歸是欲向成名地伸出援手,新季... 詳情
佐高域教練染疫  慈善賽群組第10人
網球世界一球佐高域主辦慈善賽後,自己與太太及多名球手確診新冠病毒,其教練兼克羅地亞籍名宿伊雲尼斯域(圖),亦在昨證實染疫。他表示佐高域跟足政... 詳情
羅渣士冀破宿命 誓率李城足總盃挫車入4強
李斯特城於英超復賽後兩連和,今晚在足總盃8強主場大戰車路士,領隊羅渣士(圖)期望球隊盡快重拾比賽節奏,助他打破領軍多年不勝「藍戰士」的宿命。... 詳情
巴塞5年作客不勝切爾達
巴塞隆拿今晨於西甲雖藉美斯兩度助攻蘇亞雷斯,惟作客僅以2:2賽和切爾達,連同西班牙盃在內,近5年6次作客不勝對方,賽後32戰得69分,多少踢... 詳情
C朗傳射居功  祖雲大勝萊切
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昨日一傳一射,加上身形暴脹的希古恩後備建功,助祖雲達斯大炒護級隊萊切4:0,坐穩意甲榜首。早前傳與比真歷不和的主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