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9
    星期一

解放軍7月西沙軍演 8月模擬奪東沙群島

[2020.06.29] 發表

南海局勢升溫,據中國海事局網站消息,解放軍將於7月1至5日在西沙群島指定海域內舉行軍事訓練。另邊廂,美軍一架P-8A海神偵察機與一架疑似P-3C反潛機昨飛越巴士海峽上空,飛近台灣西南空域;解放軍兩架「轟-6」轟炸機同日則經宮古海峽飛入台灣東部外海。

海事局公告指,軍事訓練期間,任何船舶禁止在指定海域航行,須聽從現場引導船舶引導和指揮。共同社曾報道,解放軍計劃8月在南海舉行以奪取台灣東沙群島為假想目標的登陸演習。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昨在Twitter發布消息,一艘美國海軍勝利級海洋偵察船昨在西沙群島、中沙大環礁附近海域出現。解放軍即將舉行的演習,就在大環礁西北部的西沙海域。該平台又稱,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偵察機與一架疑似P3C反潛機,昨日飛越巴士海峽上空,飛近台灣西南空域。中央社報道,這是美國軍機連續8天在台灣周邊空域航行。解放軍兩架「轟-6」轟炸機同日經宮古海峽,飛入台灣東部外海,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起飛應對。

更多中國要聞
大學黨委書記訪溫家寶
蘭州大學披露,近期,蘭州大學黨委書記及校長等人,赴北京拜訪了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溫家寶為蘭州大學地質科學與礦產資源學院題寫了院訓「大道無垠,... 詳情
北京市衛健委公布,北京昨日(28日)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本土病例中,包括豐台區5宗、大興區2宗;新增疑似病例4宗、無徵狀感染病例1宗。6... 詳情
故宮建成600載 京城規劃政務區
今年是故宮落成600周年,北京發布首都功能核心區規劃,將北京以「四九城」為藍本規劃「中央政務區」,即老北京皇城的四門和內城的九門範圍。涉及3... 詳情
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在今年年初正式開展長安街復興門至建國門段的規劃方案徵集。方案包括公共空間整體城市設計及重要節點整體營造。這是中國首次就北... 詳情
抗議陳菊任監察院長 國民黨佔領立院議場
國民黨抗議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20名黨內立委闖入立法院,徹夜留守。周一(29日)凌晨,立法院會議廳主席台前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