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9
    星期一

溫市警十年間薪金開支增逾億 最高薪警員年入24萬勝副局長

[2020.06.29] 發表
溫哥華市警多年來薪金都有調整,資料顯示,其中名最高薪的警員,年薪甚至比副局長還高,反映警察也是一份筍工。(市警圖片)

【明報專訊】儘管溫哥華市警局過去10年已有8年未有招收新警員,但溫市警局整體薪資及福利支出卻仍穩定增加,從2009年至2019年,已增加1.05億元。有一名年薪最高的警察,年薪甚至達到24.3萬元,所掙的錢甚至比副局長多。

《省報》(The Province)報道指出,在2019年時,溫哥華警察局一年的薪資及福利支出達到2億6878萬元。

根據計算,在2009年時,每名溫市居民一年花在警察的支出為355元,而到了2019年時,每人花在警察的支出達到470元。

報道指出,在2018年,警員的中間薪資為11.8萬元,範圍從7萬至10萬元,根據警察工作年資而定。

有8成的警察薪資超過10萬元,警察報加班的情況極為普遍。有12名警察年薪甚至超過20萬元,薪水最高的一人達到24.3萬元,一年薪水還比副局長的年薪都高。

報道分析,根據警察與僱主的合約,從2012年至2018年間,警察的薪資每年增加2.5%至3.5%,多年來,警察的薪資增加幅度,均比物價上漲至少高出0.5%。

溫哥華市警一哥帕爾默(Adam Palmer)指出,警局薪資支出增加,主要是受到每年加薪的推動,加薪則是為了與全加其他警察加薪的步調一致。

溫市府5月為因應新冠疫情帶來的財務挑戰,曾要求溫市警局削減1%的預算,但遭到帕爾默拒絕。他帕爾默減預算的理由是,減預算將對公共安全造成傷害。

更多加國新聞一
被翻12年前校刊扮黑人照 蘭里美術校白人校長道歉
【明報專訊】「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如火如荼,一名蘭里校長攝於13年前的校刊舊照近日也在社交媒體上曝光... 詳情
疫情下服務暫停  令特殊需要病童家庭雪上加霜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導致的醫療資源短缺,將部分有特殊照護需求的病童家長推至崩潰邊緣。卑詩省兒童及家庭發展廳長康洛綺(Katrine Con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