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9
    星期一

停飛逾年 今起連續測試3天 波音737 MAX進行重飛認證
華盛頓州上空試飛 料不會一次過關

[2020.06.29] 發表
波音737 MAX周一起將展開為期3天的重飛認證工作。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和波音公司(Boeing)飛行員及測試人員自周一起將展開為期3天的波音737 MAX重飛認證工作。

波音737 MAX因連續兩次墜機意外事件,導致346人喪生後,於去年3月被停飛。

此意外事件對波音公司影響極大,故此次測試極為重要。

機組人員將按照有條理的劇本編制空中情景,例如急轉彎,並進行更極端的操控,此一飛行測試將在華盛頓州上空進行。

飛行測試將包括在華盛頓州東部摩斯湖(Moses Lake)機場落地後立即再起飛及沿太平洋岸飛行,因氣候和其他因素調整飛行計劃和時間等項目。

飛行員還將有意觸發在兩次墜機事故中均發生故障的重新編程失速預防軟件MCAS和空中失速,波音和FAA均拒對此一報道置評。

測試活動的嚴謹性超過此前波音的新機試飛,以前的新機試飛通常在同一天,數小時即完成,新測試將確認波音公司新加的MCAS保護措施能夠預防導致兩次墜機事件的缺陷。

在與FAA官員一同驗證737 MAX的新設備前,波音已進行了數百小時的模擬器試飛及實際飛行。

如果測試飛行一切進行順利,FAA之後便需核准飛行員新訓練程序,可能在9月前都無法准許737 MAX復飛。

知情人士指出,由於737 MAX的問題很多,重新試飛一次過關的機會不大。

歐洲和加拿大的飛航規管單位也將做出他們自己的評估並已指出FAA尚未考慮到的一些問題。在FAA核准737 MAX重飛後,這些國家有可能要求波音做出更多的修改。

更多經濟要聞
2500飛行員放無薪假 達美要機師提早退休
【明報專訊】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表示,它即將對2,500名飛行員發出可能必須放無薪假的通知,以因應新冠肺炎疫潮對該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當美國歷經數月封鎖重新恢復經濟活動之時,消費者和餐館都因新冠肺炎引發的衛生問題而愈來愈依賴一次性的塑膠袋及容器。 在疫潮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